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3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日本公司开发“寻厕”APP

帮你找到最近的空闲厕位

本报特约撰稿 王溪   青年参考  ( 2017年03月22日   14 版)

    当你内急难耐时,好不容易找到一间公共厕所,却发现门口等候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队,会不会瞬间崩溃?为了避免这种令人绝望的情况发生,日本通讯行业巨头KDDI近日开发了一款“寻厕”APP,帮你快速找到最近的空闲厕位。

    据mashable网站报道,这款APP可以通过安装在厕所门上的传感器,判断门是关闭还是开启的,并以此预报该厕位是否可用。使用者只需打开APP,即可接收到所在区域内所有公厕的实时信息。

    “人们常常在寻找厕所和排队上厕所上浪费时间,相信这款APP能帮大家少花些时间。”KDDI发言人九尾大佐对《日本时报》表示。

    与APP配套的传感器还有另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当某个厕位被占用超过30分钟时,它就会自动通知厕所管理者,以此预防潜在事故的发生,如避免如厕者晕倒而无人知晓。不过,这也意味着如果你想在工作时间躲进厕所打盹偷懒,恐怕无法如愿。

    KDDI称,该APP首先将在办公大楼里投入使用,若效果不错,就会被大量推广至体育场、火车站和购物中心等场所。该企业计划从今年3月开始,向上述类型的设施业主推销该服务。

    不仅如此,KDDI还准备推出与厕所有关的另一项服务:分析抽水马桶需要的用水量。该服务以使用者的如厕时长为依据,推断出冲马桶需要的水量,并借助与互联网相连的阀门控制水流大小。

 

把公厕变成聚宝盆
帮你找到最近的空闲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