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3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那些有趣的STEM专业

  青年参考  ( 2017年03月15日   15 版)

    美国就业市场中,理工科类工作需求是其他工作需求的1.7倍,而据美国教育部的统计,现在只有16%的美国高中生对理工科专业感兴趣。因此美国需要大量的STEM人才【编者注: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类学科的统称】,这也是在美国的留学生拿绿卡的主要途径: 学STEM专业,申请专业实习,申请工作签证,然后申请绿卡。

    但其实并不是只有理工科才能被算作STEM,根据美国教育部发布的信息,一些有趣的专业也被更新到了STEM的专业列表里。

    1.动物营养学(Animal Nutrition)

    是不是一听这个名字就激动?似乎可以经常和猫猫狗狗玩在一起?每天研究什么狗粮最好吃,再亲口尝尝喵大人的零食?玩笑归玩笑,但这门专业的确不枯燥,需要学习生物学、化学、营养学等许多交叉知识,适合好奇心强、渴望挑战的你。

    2.水生生物学(AquaticBiology)

    还记得儿时在海洋馆流连忘返的情景吗?学习水生生物学,或许能让你有小时候的美梦终于成真的幸福感。

    3.乳制品科学(Dairy Science)

    天天跟乳制品打交道,妈妈再也不担心我不喝牛奶了。

    你学习和研究的内容,将是如何让乳制品更好吃、更有营养。(脑补一下你在实验室里品尝分析各种美味乳制品的画面吧!)

    4.发展心理学(Developmental Psychology)

    近年来,心理学逐渐成为热词,无论是在中国还是美国,寻求心理咨询都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而学了心理学就好像是给自己装了个避雷针,能够有效地处理所有负面情绪,而且在职场上拥有更多的机会和可能。

    5.新闻专业(Journalism)

    特朗普屡屡怒怼媒体,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媒体的权力之大。作为“无冕之王”,新闻从业者的工作是多彩而有意义的:记录这个时代。

    《北美留学生日报》

 

人口老化的加拿大欢迎中国学生
那些有趣的STEM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