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3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华H3:进击10万级运动轿车市场

夏萌   青年参考  ( 2017年03月08日   23 版)

    3月3日,华晨中华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中华H3正式上市,6款车型售价为6.39万~8.89万元。对这款针对年轻人设计的A级运动轿车,华晨寄予厚望——用颜值争夺眼球,用性能和配置俘虏消费者,从而重塑华晨的产品形象。

    “颜值”和“宝马”成撒手锏

    中国H3定位于入门级A级家轿,意味着其主要竞品颇具实力,如艾瑞泽5、荣威360、全新帝豪等。为了脱颖而出,中华H3在造型设计上下足了功夫。

    聘请“洋教头”作为设计总监已成为自主品牌提升产品“颜值”的常见策略,中华H3由华晨汽车研究院设计总监迪米特里·维切多米尼操刀,将太极S曲线引入大灯的设计,在曲线的动态消长中演绎了“万物负阴而抱阳”的互根互用意象;同样由S曲线伸展而来的侧腰线,从车尾灯喷薄而出,紧贴两侧车身飞流而下,形成迅猛凌厉的俯冲之势。

    不仅如此,作为宝马在中国唯一合作伙伴,中华H3还得到了宝马团队的支持。

    “在技术上,华晨汽车获得了宝马先进的发动机生产技术。在质量把控上,中华导入宝马著名的PPQ1-10项目,确保出厂的每辆新车都符合德系品质和安全标准。” 除了技术、管理上的帮助,德系品质和德系理念对华晨影响至深,确保其推出的每款产品都经得起市场考验。

    具体到产品配置上,中华H3配备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Ps和150Ps,匹配5速手动或5速自动变速箱。整车底盘采用运动化调校,不仅与轿跑式外形风格完美匹配,还兼顾了操控和舒适性。

    中华H3和中华V3“双剑合璧”

    中华品牌曾是最早被国人看好的自主品牌之一,从”小宝马”骏捷到“黑马”中华V3,都是中国制造的代表作。中华V3获得成功后,中华品牌却没有选择于SUV市场乘胜追击,而是再次聚焦A级车市场,将运动化元素引入十万元区间。

    马晓峰表示,“尽管这些年SUV市场突起得比较快,但实际上因轿车市场的特殊性,轿车产品承载着更多的社会责任。此次,中华H3首开先例,将轿跑概念下沉到10万元区域,用心打造‘平民轿跑’的概念,是希望让普通消费者能够分享与豪华轿跑同样的操控和动力。”

    尽管针对不同细分市场,中华H3和中华V3存在很多共同之处,比如相同的动力系统,还有对年轻群体消费观的全新解读。针对追求个性、喜欢时尚、充满活力,同时注重让别人看见自己的风采的年轻一代,华晨还提出了“休旅”的概念。这是一种基于全新生活观念的自信,鼓励年轻人过没有负担的轻奢生活。

    某种程度上,中华H3和中华V3这两款产品代表了华晨汽车这家具有高起点的企业,经过无数次磨砺试错后,其产品设计中的文化意识正在苏醒,正在展现出全新的自信。从这两款车开始,中华品牌开始以举重若轻的发展方式,一步一个脚印,重塑自我。

    如马晓峰所希望,作为中华品牌战略产品,中华H3将担负起重塑中华轿车产品线的重任,并与热销多时的中华V3形成中华品牌的双线布局,带动中华品牌第二次腾飞。

 

新政之下,比亚迪如何让情怀落地
中华H3:进击10万级运动轿车市场
长安首款MPV凌轩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