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新捷达上市,车坛常青树开新花

本文撰稿 黄文靖   青年参考  ( 2016年12月14日   30 版)

    说起大众,每个人最先想起的可能都是一款遍布在中国各地大街小巷的轿车——捷达,其皮实耐用、可靠稳定的质量也深入每个中国人内心。12月6日,一汽-大众全新捷达正式上市,新车采用大众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前脸变化明显,分别搭载1.4L、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运动版车型则搭载1.4T发动机。新车售价区间为7.99万~13.49万元。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捷达自1991年诞生之日起,共经历过3次大改款,一次全新升级;而每一年捷达都会有细节方面的改进和升级,这些都成为捷达销量能够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

    全新捷达也是一汽-大众再次创新升级的最新成果。新车依旧延续了捷达品牌一贯硬朗、动感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大众最新的横贯式前脸设计,前格栅、前大灯、雾灯等部位都有调整,中网采用了横竖条幅进气格栅并进行了镀铬处理,下方格栅则采用了横条幅设计延伸至车头的两侧,让整个车头在视觉上显得更为宽大。

    与老款捷达沉稳的内饰风格不同,新捷达在内饰细节方面做出了调整,“水”字造型的空调出风口无疑是新捷达内饰设计中的点睛之笔。增加立体刻度显示和质感纹理的组合仪表盘,也让这款有着25年历史的国民车更加年轻。

    此外,新捷达将在现款的基础上增加中控触摸大屏,具备手机互联和多项多媒体功能;新增雨量感应式雨刮器,以及新的全自动空调系统。值得一提的是,除舒适型外,新捷达全系标配带有蓝牙免提功能的Standard收音机。座椅加热及胎压监测等高端配置也出现在新捷达上,并且,全皮质座椅也取代了现款高配车型的皮质/织物混搭座椅。

    新捷达对比老款车型,最主要的变化要属大众最新的EA211系列1.5L发动机。据了解,这款EA211 1.5L发动机采用了双VVT技术和可变机油泵结构,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并通过搭载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降低城市路况的燃油消耗。相较1.6L发动机,采用1.5L排量的新机百公里油耗降低了0.3L~0.4L,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降低6.8g。

    动力参数方面,1.5L发动机提供81KW的最大功率和150N·m的最大扭矩,与1.6L发动机不相上下,并且由于排量降低,消费税也进一步减少,从而减少了每一款车的成本。

    25年前,一汽集团与大众集团正式成立合资公司,一汽-大众捷达下线,成为A级入门车市场的领军者,皮实耐用也成为众多消费者为捷达打上的专属代名词,捷达作为第一批走进中国家庭的国民车,一直走在细分市场前列,创造了第一个装备自动变速箱、第一个装备 ABS、第一个装备安全气囊等18项引领行业发展的“国内第一”。

    而时隔四分之一个世纪,新款捷达更是作为一汽-大众25周年的压轴车型和“下一个25年”的启程之车,继续为消费者带来一款更时尚现代、更具品质感的实力家轿,继续书写捷达品牌在中国汽车工业中的传奇。

    关于新捷达对于一汽-大众的意义,正如张丕杰所讲的,“捷达,是一汽-大众生产的第一款汽车,是一汽-大众‘创·享 高品质’的集中体现。它不仅是一汽-大众25年成长与壮大的亲历者,更是中国汽车工业25年发展与变化的见证者。对一汽-大众而言,与其说捷达是一款汽车,不如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种对品质永恒不变的追求。”

 

全新捷达上市,车坛常青树开新花
2016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尘埃落定
四维图新从幕后走到台前?
国Ⅰ国Ⅱ车主享东风标致万元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