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新TIIDA:不用涡轮也有力

  青年参考  ( 2016年12月07日   30 版)

    本报讯 尽管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日趋普及,在选购排量介于1.0L~1.6L之间的车型时,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经济性、平顺性、可靠性方面的优势,令其仍然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以东风日产新TIIDA为例,它搭载了全新HR16自吸发动机,匹配全新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最大功率93kw,最大扭矩154N·m。在前段、中段加速的过程中,油门响应十分轻快、积极,CVT无级变速器也让整个加速过程变得十分线性。因此,面对城市行车不可避免的走走停停,新TIIDA的起步表现堪称完美。

    时速超过80km/h后,虽然新TIIDA的加速感有所减弱,但后劲依然充足。油门踩到底后,即便时速达到120km/h,仍能明显感觉到发动机还有相当大的压榨空间。

    可以说,光从数据看,新TIIDA的动力输出处于主流偏上水平,但实际体验颇多惊喜。

 

推出终身免费质保 宝沃为何出大招
奔驰“最佳客户体验”战略全面落地
车质网发布2016年度乘用车客诉缓解指数
一汽-大众第四季媒体沙龙聚焦售后服务
新TIIDA:不用涡轮也有力
“2016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