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沃尔沃:2025年销售百万辆新能源车

本报特约撰稿 黄文倩   青年参考  ( 2016年10月26日   32 版)

    日前,沃尔沃全新XC90 T8荣誉版 E驱混动车型与S60L智能E驱插电式混动车型共同亮相“2016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

    “沃尔沃始终致力于成为汽车电气化的先行者和领导者,不断优化产品结构,革新生产技术,并在市场中不断提高新能源车的市场份额。”沃尔沃汽车中国研发中心梁海波表示,早在2013年,沃尔沃汽车就确立了从推出高能效汽油机型以降低排放,到普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再到发展纯电动汽车的“三步走”技术路线。

    今年,沃尔沃进一步提出以电气化为核心的全新“可持续发展计划”,宣布到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100万辆,成为汽车电气化的领导者和全球领先的电动车制造商。

    作为展会上的重量级明星,具有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沃尔沃XC90 T8荣誉(E驱混动)版车型,采用Drive-E系列2.0T机械涡轮双增压汽油发动机配合电驱动系统,拥有40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40牛·米的峰值扭矩,媲美同级V8双增压车型,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2.6升,仅为同等性能燃油车的20%,并可在零排放状态下续航41公里,满足日常通勤需求。

    同台展示的沃尔沃S60L E驱混动车型,作为首款四驱插电式混合动力中级豪华车,具有纯电动、混合动力及高性能三种风格各异的驾驶模式,是“三车合一”的环保座驾。

    今年前三季度,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实现63099辆,同比增长12%,单月销量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继8月以7596辆佳绩创下同比增长37%的增速纪录后,沃尔沃9月销量再创新高,达8841辆,同比增幅27%

 

沃尔沃:2025年销售百万辆新能源车
明星车型集体推新,东风风神“升挡提速”
承载350万车主的信赖,捷达如何平凡中见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