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美国大选:

候选人黑点满满,配偶争当“后腿王”

本报记者 温莎   青年参考  ( 2016年08月03日   06 版)

    希拉里和特朗普的“黑历史”被拿出来反复鞭笞。

    《纽约邮报》曝光了梅拉尼娅的裸照。

    成为全球唯一超级大国的总统,无疑将跻身最有权力的人之列。然而,通往权力顶峰的道路充满荆棘。

    经过党内初选后,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总统候选人身份尘埃落定,两人的一举一动因此被置于放大镜下,“黑历史”被拿出来反复鞭笞,就连家人也成为被围观的对象。

    特朗普的税单和希拉里的邮件已成为各自挥之不去的阴影,两人的伴侣也各有猛料爆出。


    特朗普:税单被巨额悬赏,妻子再陷“造假门”

    “相信我,我的纳税申报毫无疑点。”7月27日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刚出炉的副总统候选人蒂姆·凯恩学着特朗普的语气嘲讽道。下面一众民主党人哄堂大笑,凯恩紧接着尖锐地说:“没人相信你,特朗普,你到底在隐藏什么?”

    民主党人还给出了真金白银的悬赏。据美联社报道,支持希拉里的莫伊舍·马纳(Moishe Mana)已经放话:若特朗普公开税单,自己将捐助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63万元)给慈善机构;另一位匿名捐助者表示,愿为曝光特朗普的税单支付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16万元)。

    “通过财务文件,我们能证实特朗普塑造的形象是真实的。他说自己是个成功的商人,可以将国家经营得像公司一样好。好啊,给我看看钱。”房地产开发商法力说,“他想当总统,就要对国家安全负责,我们得确保他不会损害国家利益。”据悉,民主党人怀疑,特朗普和外国企业之间有未公开的财务关系。

    对此,特朗普不以为然。其竞选团队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国税局正在审核他的纳税申报表,一旦审核完毕就会公开。“(具体时间)我不清楚,这要看审计的长短。”特朗普说。对这一番推辞,国税局告诉《赫芬顿邮报》,审计和公开税单并不冲突。

    特朗普忙着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他年轻貌美的妻子梅拉尼娅则在10天内接连上头条扯后腿。7月30日,《纽约邮报》独家曝光了一组她25岁时在法国拍摄的裸照。这一回,特朗普回应道:“梅拉尼娅是成功的模特,拍过很多照片。在欧洲,这种照片是时尚和普遍的。”

    如果说裸照在欧洲只能算花边新闻,那抄袭和造假就是重磅消息了。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7月27日,梅拉尼娅的个人网站神秘消失,登录网站会自动跳转至特朗普的公司页面。

    此前,她的网站上写着:“梅拉尼娅在斯洛文尼亚大学取得了设计和建筑学学位,之后在巴黎和米兰从事模特工作,于1996年定居纽约。”事实上,她念大学1年就辍学了,并无学位。对此,她在推特网上解释称:“这个有不实信息的网站是在2012年创建的,现在已经删除,因为其内容不能准确反应我目前的状况和专业兴趣。”

    在丈夫的竞选之路上,梅拉尼娅只是偶尔在集会上露面,零星地接受几个采访,存在感比特朗普家族的其他成员弱得多。然而,在7月18日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讲话上,她一出手就是一个尴尬的“抄袭门”。

    当天,她的演说中有关引领自身价值观的内容,与“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2008年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演说雷同。否认一番后,特朗普团队已在7月20日承认演说稿有问题。

    希拉里:“邮电门”发酵,丈夫的“爱情故事”有多位女主

    特朗普两口子焦头烂额,但不忘朝对手身上丢一把火。7月27日,口无遮拦的特朗普喊话俄罗斯:“俄罗斯,如果你正在听,我希望你能找到消失的3万封电子邮件。”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在“邮件门”调查中,希拉里以“私人邮件,与工作无关”为由,没有把这些邮件交给调查人员。

    话音刚落,“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就积极响应号召。7月29日,他在厄瓜多尔驻英使馆通过视频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称自己“千真万确”地拥有希拉里竞选团队的更多爆料,这些待披露的邮件十分有趣。

    “我们有责任这样做。如果我们在大选后才予以公开,你可以想象投票给民主党的人会多么恼怒。”但谈及邮件来源时,他三缄其口。

    “邮件门”似乎已成为希拉里的对手最称手的武器,好在她的前总统丈夫近来比较争气。

    “1971年春天,我遇到了一个女孩。素颜的她身上展现的力量和气质令我着迷。”据CBS报道,7月26日,克林顿以42分钟的演讲描述了与希拉里浪漫的爱情故事,希望借此为后者的竞选添砖加瓦,可惜事与愿违。

    克林顿早在身为总统时就被“扒个了干净”,其“爱情故事”有多位女主角,和莱温斯基的事情更是隔三差五就被拿来说上一番。英国《每日邮报》甚至认为,光是这则丑闻就可能断送希拉里的大选之路。

    与此同时,美国似乎没有“女人何苦为难女人”的名言,克林顿曾经的一干红粉知己——保拉·琼斯(Paula Jones)、凯瑟琳·威利(Kathleen Willey)、多莉·凯尔(Dolly Kyle)等都在质疑希拉里管理国家的能力。威利今年早些时候甚至加入了一个反对希拉里竞选总统的组织,凯尔则爆料希拉里让她在电视节目上撒谎。

 

菲律宾总统:“当总统不如当市长”
候选人黑点满满,配偶争当“后腿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