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微经济

美国:烧烤炉大卖=经济升温

编译 汪莉   青年参考  ( 2016年07月20日   14 版)

    美国人有多爱烧烤

    在户外架起烧烤炉,烤个汉堡或热狗,看着牛排在烤架上嘶嘶作响,这是美国夏天的标志。

    该国75%的成年人拥有烧烤炉。对独立住房来说,烧烤炉更是标配。事实是,不管你有房没房,都可以有烤炉。因此,对于烧烤炉具的需求就像对电视的需求一样,成为美国人要求权利平等的一项内容。于是,从比弗利山庄的豪华庭院,到全美汽车赛内场的赛道,到处可见烤炉的影子。

    英语“BBQ”一词起源于几百年前的加勒比海地区,生活在这里的泰诺人把用来烤制食物的木架称为“barabicu”或“barbacoa”。之后,该词慢慢演变成今天特指的户外烧烤。夏日的周末或假期,一家人在自家后院或公园BBQ区域生起火,烤个串,已成为经典的美式生活方式。

    据美国工业贸易集团下属的壁炉、庭院和烧烤协会统计,每年7月4日独立日,是美国户外烧烤的高峰期。这天,76%拥有烤炉的人都会进行户外烧烤。排第二的烧烤期是标志夏天到来的5月末阵亡将士纪念日,以及标志夏天结束的9月初劳动节。在这两个假期中,62%的人会用到烤炉。

    年龄18~34岁的美国“千禧一代”也和父辈一样对烧烤着迷,部分原因是受到电视上诸如“BBQ Pitmaster”之类的厨艺节目的影响,“于是他们也想亲自试试这些烧烤技巧”,烧烤网站GrillingWithRich.com的创始人理查·沃切(Richard Wachtel)说。

    经济回暖助力户外炉具制造业

    正因为烧烤与美国民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户外炉具的销售成为反映美国经济状况的一个指标,更是美国房地产行业的晴雨表。2008年至2010年,美国次贷危机导致严重经济衰退时,户外炉具业惨遭重创。

    随着经济复苏,户外炉具制造业也逐步回暖。据美国工业市场研究机构IBISWorld统计,该国户外炉具销售额从2009年的12.1亿美元攀升至2015年的14.4亿美元。

    壁炉、庭院和烧烤协会在去年夏天进行的客户调查显示,37%的美国人准备在2016年购入新的烤炉,其中56%的人为的是更新换代。

    总之,经历了2008年的衰退,美国户外炉具产业就像烤炉上的牛排,渐渐升温,开始嘶嘶作响。

    IBISWorld的分析师爱德华·里维拉(Edward Rivera)对户外炉具行业的前景表示乐观:“如果今后几年总体经济形势持续良好,人们兜里不缺钱的话,户外炉具的销售还会稳步上升。”他补充道:“毕竟,拥有烧烤炉才能说明你是美国人。”

    ▋美国《洛杉矶时报》

 

“美国梦”中花园不再,只剩洋房
美国:烧烤炉大卖=经济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