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销量涨幅居前的东风本田为何低调?

本报记者 黄少华   青年参考  ( 2016年07月06日   29 版)

    曾当选“中国最挣钱车企”的东风本田,却一直保持极为低调的企业风格。在去年合资企业纷纷下滑的大环境下,东风本田累计销量达40.65万辆,同比增幅达到32%。今年前5个月,东风本田整车批售20.2万辆,同比增长53.7%,终端销售20.1万辆,同比增长39%。其中,5月单月整车批售44643辆,同比增长38%;终端销量46117辆、同比增长52.5%。

    哀声一片的市场上,这样的成绩可谓难得。更重要的是,东风本田已经一改以前靠CR-V一款车型打天下的局面了,在各个细分领域的表现都比较均衡。其中,全新思域5月销售5822辆,同比增长95.6%;CR-V销售14194辆,XR-V销售14959辆。从前5个月的数据看,全新艾力绅累计批售10794辆,同比增长324.1%,成为增长最快的车型。此外,CR-V同比增长15.6%,XR-V同比增长68.8%。

    6月24日,XR-V作为《男人装》12周年庆时尚盛典的唯一指定用车,再次得到很大曝光度,这与XR-V新锐时尚SUV的产品特性高度吻合。作为CR-V的“弟弟”,XR-V在外观上更加时尚动感,新近推出的双色拼色内饰,更是受到年轻消费者大力追捧。动力方面,XR-V采用全新地球梦科技的1.5L和1.8L两种排量,搭配6MT和CVT两种变速箱,充分满足该细分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可以说,无论是全新思域,还是哥瑞、XR-V等车型,都更加年轻化,符合目前主流消费群体的年龄和特征,这也是为什么东风本田这两年多来得到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除了年轻化,产品线的布局也是成功的关键,目前,东风本田的产品已经覆盖各个主流细分市场。

    据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介绍,今年年内,东风本田还将推出搭载涡轮增压引擎的哥瑞两厢版以及大型SUV等车型,确保全年实现45万辆的目标,接下来,还将保持两倍于市场的增速。而对同业者来说,这样一家“闷声发大财”的企业,其实才是最可怕的竞争对手,因为,它已经默默发力多时,别人蓦然回首才会发现——这个竞争对手原来如此强大。

 

汉能造车:梦想离现实有多远?
广汽传祺第60万辆整车下线
销量涨幅居前的东风本田为何低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