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J.D.Power:豪华品牌库存融资满意度降?

  青年参考  ( 2016年06月01日   32 版)

    本报讯 5月26日,J.D.Power公司发布2016年中国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SM(DFS)显示,经销商对金融服务机构的满意度在去年显著下降的基础上,今年得到改善。

    2016年中国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DFS)是基于2061个经销商的反馈,涵盖48个汽车品牌。在2016年1月至4月对78个主要城市进行数据收集工作后发现:

    第一,经销商对金融服务机构的满意度在2015年显著下降,但于2016年得到改善。零售信贷领域的总体满意度从去年的794分上升到809分,库存融资领域的总体满意度从804分上升到817分。从各个金融机构得分角度看,纳入零售信贷领域评级的18家金融机构中,只有两家满意度得分相比去年下降;而纳入库存融资评级的19家中,有5家得分下降。

    第二,零售信贷领域,营运效率成为汽车金融机构的核心竞争力:申请及审批流程因子所占的权重上升了5%,达到了38%,接近成熟市场水平(美国为42%)。62%的经销商表示,汽车金融公司能在资料齐全后两天内放款(2015年为49%),但银行和信用卡的放款效率与金融公司的差距依然较大,两天内能放款的比例仅为38%和44%。

    第三,在零售信贷领域,金融公司的整体满意度得分最高(826分),信用卡和银行分别为788分和783分。在库存融资领域,金融公司整体满意度为826分,银行为810分。

    第四,在库存融资领域:从整体市场看,豪华品牌库存融资满意度普遍下降,主流品牌则整体上升;从金融公司维度分析:中资汽车金融公司库存融资满意度相比去年略有下降,而合资汽车金融公司满意度得分提升最快。

 

林杰:SUV市场“宁可重叠、不可错过”
J.D.Power:豪华品牌库存融资满意度降?
上汽通用启动今年最大规模召回
新能源汽车“骗补”核查结果将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