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新老车型齐发力 长安福特今年推4款新车

本报特约记者 周秋平   青年参考  ( 2016年05月18日   31 版)

    产品成就销量。这几年来,凭借全新EcoBoost动力总成和智能化配置等新技术的应用、全新产品的不断推陈出新,长安福特迎来了快速发展期:2012年,长安福特的销量达41.9万辆,同比提升31%;2013年共销售67.9万辆,同比暴涨62.2%;2014年累计销量达到80.2万辆,同比增长18%;2015年全年销售83.6万辆,同比增长7%。

    这样的数据,不仅让对手艳羡,也让长安福特快速站稳车市的第二阵营。根据官方数据,今年一季度,长安福特累计销量24.4万辆,同比增23%。“2015年对长安福特而言,是富有历史意义的一年。全新工厂的投产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产能,为2016年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马瑞麟表示,2016年,长安福特将推出中期改款的福特翼虎、一款小型车和一款MPV,并将推出首款新能源车蒙迪欧混动版。

    在此基础上,长安福特再次发力,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由新福特翼虎领衔,包括探险者、锐界、撼路者和翼搏在内的福特全系SUV车型集体亮相,以强大阵容展示出福特品牌在SUV车型领域的专业程度与领先地位。此外,经过升级设计的金牛座限量版及福特锐界V6旗舰型的首次亮相,也再次彰显福特汽车在设计、创新及品质方面的最新成果。

    继续发力SUV市场

    众多新车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新福特翼虎。该车充分发挥福特在SUV车型设计开发方面的优势和经验,将更多的创新科技带入SUV产品,动感大气的外观设计延续了福特标志性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与福特锐界、翼搏等福特SUV车型设计一脉相承。

    作为一款更现代、智能的SUV,新福特翼虎拥有经过重新设计的舒适宽大的内部空间,以及一系列创新技术,其中包括全面升级的主动泊车辅助系统、低速行车安全系统、更宽敞舒适的内饰空间,以及福特最新的车载连接系统SYNC 3。新福特翼虎车型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2.0升EcoBoost发动机和1.5升EcoBoost发动机两款动力选择。

    “福特翼虎已经成为我们在中国产品线中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以先进科技,出色适应性和能力不断满足甚至超越消费者对SUV的需求。”马瑞麟表示:“新福特翼虎的发布,将延续福特翼虎车型备受欢迎的各项特点,并为消费者及其家庭成员提供更多前沿科技配置,与他们一起共创生活中的无尽可能。”

    同时,设计升级的福特锐界V6旗舰型和金牛座限量版也首次亮相。这两款拥有更加豪华设计风格的车型,全面展示了福特的设计创新能力。搭载2.7升EcoBoost V6双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福特锐界V6旗舰型,采用更豪华精致的设计风格、更加优质的材料选择、更加精益的制造工艺以及同级领先的技术配置,再一次建立了超越同级的全方位领先优势。

    全新福克斯成车市新宠

    绿色环保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论是环保部门还是汽车厂商,都在寻求消费者对动力的需求与绿色环保之间的平衡。于去年7月上市的全新福特福克斯,首次引入两款EcoBoos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不仅标志着福克斯动力总成的更新换代,更让先进的涡轮增压技术触手可及,实现了让消费者对强动力与低油耗的双重满足。

    EcoBoost发动机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和双可变气门正时于一身;全新福特福克斯EcoBoost 125车型搭载的1.0升EcoBoos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更是屡获国际大奖,连续两年被评为“沃德十佳发动机”,连续3年获得“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

    这款1.0升EcoBoost发动机拥有92千瓦/6000转的最大功率,以及170牛·米/1500-4500转的最大扭矩。对于消费者希望扭矩峰值“来得早、走得晚”的需求,该款发动机在加速状态下,发动机会切入Over Boost超增压模式,最大扭矩达到200牛·米,持续15秒。125匹的最大马力,也让全新福特福克斯EcoBoost 125车型从起步开始就能保持旺盛的加速力。

    另一方面,全新福克斯EcoBoost 125车型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6升;配合手动变速箱,更可实现低至5.2升/百公里的综合工况油耗。配合发动机自动启停、AGS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SRC电池智能充电系统和BMS环保智能电池管理系统,燃油效率更佳。

    全新福特福克斯继承福克斯品牌优质基因,产品实力全面提升。相信其EcoBoost 125车型会以其澎湃充沛的动力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为消费者的驾驭梦想注入全新能量。

 

推34款新车 神龙“5A+计划”说了啥?
一汽全新车型布局“十三五”
新老车型齐发力 长安福特今年推4款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