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一汽丰田发布2016年目标及中长期规划

《 青年参考 》( 2016年02月03日   31 版)

    本报讯 2015年,一汽丰田稳扎稳打,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根据一汽丰田官方公布的数字,2015年,一汽丰田实现销量61.8万辆,同比增长5%。分析其产品销量结构可见,卡罗拉全年销量25.8万辆,2015年12月销量更是突破3万辆;威驰销量达11.5万辆;花冠EX销量为4.6万辆;RAV4销量为11.8万辆,共同构成了一汽丰田销量的主体。

    1月28日,一汽丰田在福州召开“2016年度全国经销商大会”,对2016年度销售目标、市场策略等进行了部署,同时对一汽丰田的中长期发展目标进行了规划。

    2016年,中国车市的深化调整将继续。如果说去年被一汽丰田定位于“体力恢复”的一年,今年则是继续“巩固基盘”,具体措施包括:继续推动小型车、年轻化战略,对多款产品进行强化;提升经销商基础能力,实现渠道下沉;更注重对保有客户资源的运用,认定二手车销售比上一年增加10%;着手建立厂家和经销商共同经营的数字营销平台,提升网络销售能力,并基于客户需求和行为习惯,探索以客户全生命周期为触点的营销管理模式。

    另据了解,2017年,一汽丰田将重建“具有行业领军能力”的销售体制;2018年,随着TNGA丰田全球商品架构导入,将通过全新的平台发动机,确立新的商品体系;到2020年,一汽丰田计划导入15款以上的新车型,力争实现年销售100万台的跨越。

 

生产基地竣工,东风雷诺启动一级战备
中华V3或提前迎来产品换代
一汽丰田发布2016年目标及中长期规划
东风日产新楼兰打造“中国时尚权力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