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世界上有一群“不怕冷的人”

《 青年参考 》( 2016年01月27日   09 版)

    加拿大育空的塔基尼温泉曾在2015年举办国际冰冻发型大赛。一群游客在户外环境为零下30摄氏度,水温为40摄氏度的温泉中沐浴,他们的头发上都结了冰,宛如定型一般。图中的3名游客获得了该界国际冰冻发型比赛的冠军。

    日本不少女孩在下雪时只穿着短裙长袜。台湾媒体称,日本人不怕冷的秘笈,可能是他们从小就接受“抗寒能力”训练,被要求冬天不要穿太多。此外,日本人不怕冷和泡澡也有关系,这种活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并放松身体,有增加抗寒力的功用。

    英国伦敦,两位健身者身着“清凉装”在雪中使用健身器材锻炼。他们希望借此呼吁人们拿起家中闲置的健身器材,强身健体。

    钢管舞国家队成员在中国黑龙江省漠河挑战严寒,在零下50度的气温中,显露坚强意志。自2012年钢管舞国家队成立以来,每天冬天钢管舞国家队的成员都会通过挑战严寒磨练意志,以这种方式表达推广钢管舞的决心。

    韩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的士兵迎着最强寒流,在水库中参加战术训练,磨练意志力。每年,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兵都会到首尔以东的平昌山冬训。士兵需要面对的环境通常包括最低能达到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和皑皑白雪。

    俄罗斯伊凡诺沃,一名身着泳装的男子被全身泼上冰冷的河水。俄罗斯的冬天十分寒冷,甚至有报道称,极寒天气是俄罗斯最大规模的杀伤性武器。但生于寒冷,长于寒冷的俄罗斯人好像并不畏惧,反而开始享受冰天雪地的冬天。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中国多个地区遭遇了罕见的寒冷天气。在突如其来的“霸王级”寒潮中,不愿出门的网友们在社交网络上展开了中国南方和北方哪里更冷的论战,各种吐槽和段子层出不穷。“幸福”的北方人躲在暖气房里不愿出门,南方人则靠着“一身正气”等待冷空气离开。

    引人注目的是,在世界的一些角落有一群“不怕冷的人”,他们在冰雪中锻炼身体,在严寒中磨练意志,似乎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寒冷”。

 

世界上有一群“不怕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