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smart times:以车会友,玩出乐趣

本报记者 温莎 《 青年参考 》( 2015年12月16日   31 版)

    12月12日,smart times圣诞嘉年华活动及年度颁奖派对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smart车主,以及两百多辆造型各异的奔驰smart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

    整场活动中,7月全新上市的smart fortwo无疑是最闪亮的明星。这款车型自上市以来不但荣获素有“产品设计界奥斯卡奖”美誉的德国2015 iF设计大奖,也在德国红点大奖中从近五千件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新潮的设计让它受到了中国消费者,尤其是中国年轻人的喜爱。

    一直以来,smart为自己定位的主基调就是“趣”。2015年,在新款smart fortwo上市之际,它又打出了“乐享其城”的概念。

    “用户可以在smart上体验驾驶乐趣,另一方面,车又成为时尚潮流元素。我们希望,为客户提供的不仅是一台车,还有越来越多的乐趣。”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smart品牌总监康毅说。

    smart的理念在2015圣诞嘉年华活动现场得到充分体现:smart的车主大多是时尚个性的年轻人,他们留着时下最流行的发型,穿着最in的潮服,在动感的背景音乐下,兴致高昂地穿梭在都市迷宫、跑酷障碍赛、趣味溜冰场等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

    “今年已经是我第二次参加这个活动了。”专程从温州赶来的黄姓车主告诉《青年参考》,在所有参与活动的车主中,自己并不是距离最远的,大连、北京等地都有车主前来,嘉年华活动已经成为smart车主们一年一度的盛会。

    “活动举办得很成功,食物、礼品、明星表演环节都可以看出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诚意。”这名车主表示,除了娱乐,自己来这里最重要的目的是“会友”,“我想看看其他地方的smart车主是怎么装扮自己的爱车的。而且每次在活动现场都能结识一些新朋友,我们有一样的车,这就说明我们某些地方存在共性,很容易聊到一起。”

    随着夜幕降临,smart年度颁奖派对在音乐和花车巡游中开始。“因城市而生的smart自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便为中国的都市先锋一族带来独特的出行解决方案。今年7月上市的全新smart fortwo再次传递了我们对时尚生活的无限追求以及对绿色出行的积极态度,它以鲜明的色彩搭配、更具品质的内饰、舒适的驾乘空间以及丰富的信息娱乐功能,为smart粉丝带来更多乐趣。”康毅谈到,“本届smart times秉持着‘乐享其城’的品牌理念,通过独具创意的冰场奇幻主题,让人们在趣味十足的互动体验中充分感受到smart积极乐观、勇于探索的精神。”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smart车主敢于突破传统、遵循自我、充满正能量的精神,加入smart大家庭,梅赛德斯-奔驰从全国各地选出了3名最能代表smart精神的车主,为他们颁发了年度封面人物,年度封面车型和年度封面活动三项大奖,获奖者将于明年代表中国的smart车主前往德国汉堡参加全球的smart times。

    来自福州的Summer从一众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年度封面人物的大奖。2011年,Summer购入第一辆smart时,这种车型还非常小众,配件、改装件都很难找到。于是,她利用业余时间,经营了一家smart周边网店,出售自己四处搜罗来的smart周边产品和内饰配件,也因此结识了许多热爱smart的朋友。

    “只要喜欢了就会坚持,没有为什么,难得遇到有共同爱好的朋友,所以更珍惜。”Summer说,她喜欢和smart的粉丝一起折腾内饰,自驾远行,品尝美食,喝茶谈天,“smart的粉丝愿意永远疯狂,永远年轻,有那么多性格相投的朋友陪伴,我们不会孤单。”

    十几名年轻人驾驶7辆smart“自驾闯西藏”的壮举,则获得了年度封面活动大奖。2015年8月,从全国各地聚集起来的小伙伴从大连出发,经过山东、河南、四川、青海等12个省区市,行程1.5万公里,经历了重重困难,最终完成了进藏的行程。

 

北京奔驰如何实现“全球统一品质”?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完成分拆
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启动
smart times:以车会友,玩出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