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委内瑞拉

《 青年参考 》( 2015年12月16日   08 版)

    12月6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民众参加议会选举投票。

    据法新社12月7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承认在选举中败给反对党。委内瑞拉政府表示,反对党赢得国会选举,夺得多数席位。马杜罗此前多次表示,由于国际油价下跌,国内经济面临困难,这将是统一社会主义党执政16年来最艰难的一次选举。

    美联社援引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恩里克·卡普里莱斯、人权活动人士廷脱里(Lilian Tintori)的话称,民主团结联盟赢得了国会167个席位中的大多数。“这样的结果正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委内瑞拉赢了,这是不可逆转的。”卡普里莱斯在推特网(Twitter)上写道。他曾参与总统竞选,是委内瑞拉反对派的主要领导人之一。

    英国广播公司评论称,这是继今年11月阿根廷反对派候选人当选总统后,又一个拉美国家的左翼政党在选举中失利;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光了10余年的拉美左翼浪潮似乎开始退潮了。

 

委内瑞拉
阿根廷
新西兰
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