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携《天鹅湖》来华

本报记者 高珮莙 《 青年参考 》( 2015年10月21日   25 版)

    10月16日至18日,由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演绎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

    据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大卫·麦卡利斯介绍,这一版本的《天鹅湖》由该国国宝级编舞大师格雷姆·墨菲改编,将古典芭蕾与21世纪的现代元素相融合,舞台制作极为华丽,演员服装超过300件。自2002年首演以来,《天鹅湖》已成为该舞团最受推崇的“看家”剧目,在全球巡演570余次并数次获奖,被英国《太阳报》高度评价为“一部华丽宏伟的大作、世纪最佳作品之一”。本次演出是该团首次携《天鹅湖》来到北京。

    舞团执行总监莉比·克里斯蒂在演出前告诉媒体,该团自1980年以来多次代表澳大利亚及其表演艺术界访华,此次是第八次来中国巡演,为此,舞团带了12个海运集装箱的服装道具和全团110名演员。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Frances Adamson)表示,在过去4年里,她见证了中国表演艺术行业的发展,这给澳大利亚的表演艺术家带来了巨大机会,并以此加深中国观众对澳大利亚的印象。随着中澳合作紧密发展,文化交流活动继续为推动双边关系发挥重要作用,两国将巩固友谊,加深理解,深入了解两国共同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

    23日至25日,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将在上海大剧院演绎芭蕾舞剧《灰姑娘》等作品。

 

像做投资一样买衣服
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携《天鹅湖》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