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15个国家和地区大比拼

哪个国家口音最性感?

作者 Brian Williams 译者 贾晓静 《 青年参考 》( 2015年10月14日   24 版)

    面对现实吧,哪怕同样说英语,也有人口音更为性感。尽管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口音的偏好,但我发现,生活中总有些人能以口音在“欲望的游戏”里胜出一筹,唔,我是说爱。以下例子基于我这个美国人在6年海外生活中耳闻目睹的一切,当然,里面也有一些我个人的小想法。

--------------------------------------------------------------------------

    第十五名:亚洲口音

    在亚洲口音中,韩国和日本人说英语的口音名列前茅,但前提是这些国家的女性不要装嗲扮嫩——这在亚洲文化中很常见。通常我会把远东和南亚的口音形容为快速且断断续续。从美国人的视角来说,他们通常显得非常嘈杂且大声,这是种非常失败的口音组合。不过,亚洲人英语学得越好,这些败笔就越容易消失。

    第十四名:浓重的加拿大口音

    “骚锐,盖斯。”你没听错,这就是他们说“sorry”的方式。浓重的加拿大口音让人兴致全无,只有美国人和其他加拿大人能听得下去——但大多数美国人对此也不“感冒”。典型的加拿大口音在99%的时候与美国口音相似,除了他们那些令人恼怒的独特癖好。我想,没人会喜欢那种拖得很长的“O”音,是吧?

    第十三名:“山谷女孩”腔

    这种口音源于美国加州,现在已遍布全美,特别是流行在亚裔女孩之间。这是最容易模仿的美国口音,事实上,但凡懂得一点英文的人大都会对这种口音印象深刻。完美的“山谷女孩”口音难免会说到“哦买噶地”,我只好默默祈祷,人们不要以为所有美国人都会发出这种声音。这种口音并非典型的美音,很大程度上它是一种个人化的声音,那高亢的调子、逶迤的发音随时触动着我敏感的神经。这似乎已成为美国女性常用的说话方式,当她们与人初次见面或想要表现得超级友好时,都会选择这种音调。可悲的是,这种口音其实听起来超级虚伪,广受嘲笑。收了神通吧美国女人!你们让我们看起来糟透了。

    第十二名:美国口音

    正如我之前所言,加拿大与美国口音非常相似,几乎是唯二能区分出彼此语言差异的人,并且也只是偶尔能区分而已。既然加拿大口音不能轻易拿下妹子,那美国口音也当如是。我只怪美国电影和电视节目太过流行,让美音无所不在,而且倍显平庸。尽管如此,我仍然知道不少外国人对令人诅咒的美音颇为赞赏,这大概多亏了塞缪尔·杰克逊(美国老戏骨)。

    不过,在口音方面美国人的确有一张王牌,我们常学着《老友记》中乔伊的口音贱贱地说声:“你过得咋样?”这是初次见面时绝好的破冰之法。

    第十一名:荷兰口音

    荷兰人说英语的方式,跟他们说母语没什么区别——那些从喉咙深处发出的声音让他们的英语听起来有些刺耳,女性更有些沙哑。嘿,不过这些沙哑的声音可正中某些人下怀。

    第十名:英国北部口音

    唔,和大多数美国人一样,我平生大多数时候压根儿分不清著名拳击运动员伦诺克斯·刘易斯和威廉王子的口音究竟有啥区别。好在我至少能分辨出英国南北口音的不同。南方腔除了俚语之外很容易听懂,北方则不然。倘若因为听不懂而需要请对方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讲话,任何人都不会觉得性感吧。

    第九名:南非口音

    如果只听到几个单词,我常会把南非口音和澳大利亚口音混淆起来。但多听一会,你就能通过刺耳的喉音找出其根源——荷兰语的踪迹。在美国人听来,这种口音颇为陌生,简直异域到不行。

    我不知道非洲男人的海外缘儿怎么样,但我对他们深沉的嗓音很是妒忌。我觉得这绝对很有吸引力。

    第八名:斯堪的纳维亚和德国口音

    说实话,我在海外遇到的斯堪的纳维亚人和德国人英语说得都很好,以至于他们听上去简直像在说母语一样,区别只在于他们说英语时更为缓慢,偶尔夹杂些发音错误。但这样一来,一个以英语为母语的人就能从中嗅出某些异国元素,而这反而让他们倍显优势——在语言中加入一些可爱的语法错误和不恰当的俚语,显得忽然特别可爱。我的德国前女友就是如此——她以前总说什么我的沙发“不得劲”(incomfort),而非不舒服(uncomfort);或者说“我们吃饭吗”而不是“我们去吃饭吗”,我简直爱死这样的小“异常”了。

    第七名:苏格兰口音

    这是种怪怪的口音,但至少美国人很喜欢——或许也只有美国人才会喜欢吧。我觉得苏格兰的男人们对这种口音的诠释,可能会比女人们更好,因为它听上去的确有点男性化。但除此之外,苏格兰腔听起来还是很可爱和有趣的,最起码70%的内容我们能听懂。不过他们一旦喝醉了,我们可就只能听懂30%了。

    第六名:意大利/西班牙/巴西口音

    我很欣赏以上地区的人说英语时使用的那些多余的元音,它们让发音更加圆润饱满,听上去也更加性感。我知道很多女人比我更爱在词的结尾加上多余的元音,或许是为了显得更有魅力和浪漫吧!不过我猜,这些不必要的舌部运动或许也会让她们联想到其他一些暗示。

    第五名:英国南部口音

    绝大多数的美国女性和多数的美国男性,会认为英国南部甚至北部的口音是全球最性感的口音之一,对此我深信不疑。但我对这种口音如今有些厌倦,特别是在拜读了著名学者比尔·布莱森关于美式英语和英式英语之间区别的著作后,我发现这两者在词汇以及固定表达上的诸多不同,其实不过是因为英国人延续了殖民时期的旧说法,而美国人却稍加调整。想到那些陈腔滥调被英国人沿用至今,真让我不胜其烦。但不可否认,比起美音,英音有更多拖腔。

    第四名:俄罗斯口音

    对男性而言,几乎所有操着俄罗斯口音的女人都很性感(事实上,我还没听过有女人如此评价带俄罗斯口音的男性)。或许因为从007影片里看过不计其数的俄罗斯间谍,我总对这种口音青睐有加。它其中确乎存在着一种严肃、神秘甚至危险的味道,听起来性感非常。她们是在跟你调情,还是试图获取情报?老实说,谁又在乎呢。

    第三名:澳大利亚/新西兰口音

    很抱歉把这两种口音归在一起,但澳大利亚人和新西兰人可能又是唯二能区分出彼此口音的人了。不知道澳大利亚人会不会觉得新西兰口音更有吸引力,或者反之亦如是,但对于我们这些外人来说,这两种口音听上去一模一样,都很性感。就个人而言,我十分欣赏他们公然而自由地讨论丁字裤的态度。但倘若必须在这两者里选其一,我必然会选新西兰口音,因为我喜欢说“kiwi”(指猕猴桃或无翼鸟,还被用来称呼新西兰人)这个词。无论如何,这两种口音在任何说英语的国家都能所向披靡,所以来为它们鼓鼓掌吧。

    第二名:爱尔兰口音

    爱尔兰口音无疑是本次评选中的黑马选手,但我保证,它绝对是所有以英语为母语的口音里最受欢迎的——起码对于其他母语是英语的人来说是这样。我认识的不少人,甫一接触到一个爱尔兰人时就会本能地效仿这种口音,我就是其中之一。爱尔兰口音并不易懂,但它让每样东西听起来都那么酷,以至于人们总是试图理解爱尔兰人到底在讲什么。我个人认为,他们就连骂人都骂得比美国人好。

    或许你会想让我聊聊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在口音上有何区别,但如同任何非爱尔兰人一样,我压根儿搞不明白。

    无敌性感:法国口音

    法国人的第一语言,号称是世界上最性感的语言,所以我猜如果他们能把那种性感调调带进其他任何一种语言里,也颇为合情合理。法式英语柔软、甜腻、流动自如且毫无间断,以至于没有任何我觉得尚能改善的余地,并且很多母语为英语的人也有同样的感觉。

    除了当法国人说“蔬菜”这个词的时候(他们把第二个元音e发得就像是这单词里唯一的元音一样),我可以很老实地说,要是我和一个法国小伙子去追求同一个女孩,我胜出的几率可能并不令人满意。

    美国电子杂志《Thought Catalog》

 

哪个国家口音最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