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梁国锋

BJ40是军品级的越野车

陈楚 《 青年参考 》( 2015年09月23日   31 版)

    9月15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北汽集团爱国拥军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汽车集团产业研发基地举行。北京汽车将曾在“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登场的3辆BJ40礼炮牵引车,分别捐赠给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北京汽车博物馆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实体教材进行珍藏和展出。

    “我们在军品方面有很好的合作经验,也熟知军品的使用要求。军民和民品不同,比如城市SUV更多行驶在城市道路和柏油路上,适合日常生活使用。但军车就需要像越野车一样上山涉水,要求极高。”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国锋如是说。作为中国军用越野世家,北京汽车从BJ212开始,到现在的勇士,有多代产品曾为军队服务。

    一说起北汽集团,很多人就会想到BJ212越野车,这是第一款销量达到百万辆的中国品牌越野车。在此基础上,从2009年开始,北汽集团开始打造BJ40,这是目前SUV市场中少有的纯越野车。在北汽集团位于北京顺义的越野车生产工厂,规划产能达到10万辆/年。军车“勇士”,就与BJ40共线生产。

    “和城市SUV完全不一样,BJ40使用了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车身刚度非常好。钢的质量对车的安全性影响非常大。” 梁国锋告诉笔者,车身刚度强,在过沟过坎儿和恶劣路况时就让人觉得踏实。据悉, 由于完全按照军车品质要求进行验证,BJ40的刚度比一般的SUV要高40%到50%。

    另一方面,梁国锋表示,北汽的越野车基地,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全部按照越野要求生产设计制造的。同时,北汽投入了大量基础设施,来保证品质方面要求。供应商体系方面,尤其是在核心零部件如轮胎、大灯、转向系统等选择上,其产品尽可能选择世界顶级供应商产品。

 

中国SUV市场前景可期
BJ40是军品级的越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