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银联国际打造留学生支付服务体系

用银联卡可在境外1200多所学校安全、便捷缴学费

《 青年参考 》( 2015年09月09日   11 版)

    银联国际正为留学领域提供安全、便利的支付服务。2015年7月23日,银联国际宣布境外可用银联卡缴学费的学校增至1200多所,覆盖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香港、台湾等主要留学国家和地区,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大学、苏黎世大学、悉尼大学等众多名校。

    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出国留学人员46万人,同比增长11%。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为前四大留学目的地,接纳的中国留学生占比超过七成。同时,高中生留学人数以每年20%~30%的速度增长,留学低龄化趋势延续。这些学生在异国他乡获得便利、安全的支付服务,已经成为留学生家庭普遍关注的问题。

    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表示,留学生和他们的家庭是我们重要的客户群体,我们正在打造全方位的留学生支付服务体系,以“安全、便捷 ”为核心,涵盖学费缴纳、日常取现和刷卡、境外紧急现金支援、助学金设立等一系列服务。在解决学费支付的基础上,依托遍布全球的银联卡受理网络和服务体系,为留学生在境外的日常生活提供周到服务。未来,我们也希望把银联卡留学支付服务扩大到学生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同时为青年学子成长为国际化人才付出更多关爱。

    目前,中国留学生及家长可以通过登陆三大缴费平台,用银联卡直接跨境支付这些平台所覆盖的学校学费,包括peerTransfer所有600多所学校、Western Union近300所学校,以及台湾银行旗下“学杂费入口网”所覆盖的当地近半数高校。同时,港澳地区近10所主要高校,以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语言中心等,都可在学校缴费平台用银联卡在线支付。用银联卡跨境网上支付学费,操作流程便捷,一般3个工作日可到账,不受汇款营业网点限制,账户以人民币扣款,免收占交易金额1%-2%的货币转换费。银联在线支付通过多重安全技术保障和风险监控,全面保证跨境网上支付的安全。

    除了线上支付,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澳洲麦考瑞大学、卧龙岗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数百家境外学校,还能直接在POS终端刷银联卡交学费和住宿费、购买课本等,其中包括澳大利亚200多所中学和大学。尤其在澳洲,越来越多当地大学、中学、私立学校等教育机构引入银联卡支付,以及可以通过银联卡支付学生保险,大学校园刷卡无障碍区正日渐形成。

    教育专家表示,留学生带上一张银联卡可以为留学期间的消费支付带来便利。在境外使用银联卡的优势明显:一是可在当地受理银联卡的ATM和商户方便取款和消费,不仅避免携带大量现金以及购汇和汇款的麻烦,还能实现卡内资金的实时存入、实时使用;二是方便国内家长及时了解账户变动和孩子花钱消费情况。三是留学生也能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申办银联卡,享受遍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银联卡受理网络带来的支付便利和专属优惠。

    当天,银联国际还宣布启动留学缴费优惠活动。即日起至9月30日,用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通过www.paytuitionnow.com在线支付学费,还可获赠最高保额达30万元的安联留学保险(限3000份)。

    银联卡支付留学费用五大方式

    1.peerTransfer

    该平台覆盖的600多所学校都可用银联卡跨境网上支付学费。登陆www.peertransfer.com,注册后选择需要缴费的学校,完成学生信息和支付信息填写,生成订单后页面跳转至“银联在线支付”,使用银联卡完成支付即可。peerTransfer还提供在线查询付款状态功能,确保汇款及时到账。

    2.Western Union

    该平台覆盖的近300所学校都可用银联卡跨境网上支付学费。登陆www.paytuitionnow.com,选择需要付学费的学校,填写学生及付款人相关信息、西联提供的交易号后,进入“银联在线支付”,输入银联卡卡号即可完成汇款。

    3.台湾银行“学杂费入口网”

    该台湾最大的学费缴纳平台覆盖当地近五成(共45所)高校,可接受银联卡在线支付学费。

    登陆https://school.bot.com.tw,点击进入“海外银联卡专区”,根据学费单提交销账编号后,进入支付页面,通过“银联在线支付”即可完成缴费。

    4.其他在线缴费方式

    港澳地区近10所主要高校,以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语言中心等,均可在学校缴费平台直接用银联卡在线支付。

    5.银联卡刷卡缴费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澳洲麦考瑞大学、卧龙岗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数百家境外学校,还能直接在POS终端直接刷银联卡交学费和住宿费、购买课本等,其中包括澳大利亚200多所中学和大学。

 

期待康河边的下午茶
用银联卡可在境外1200多所学校安全、便捷缴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