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15名中国大学生入选中英大学生领袖项目

赴英社会实践 银联国际支持

本报记者 沈梦菲 《 青年参考 》( 2015年08月19日   10 版)

    2015中英大学生领袖创新体验营(Student Leader Innovation Experiences: Britain-China 2015)招募工作日前圆满落幕,经过严格筛选,15名优秀中国大学生从来自26个省区市的105所高校的上千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名单附后)。他们将于今年9月赴英国参加中英大学生领袖交流活动。

    该交流项目,是服务于中英青年人文交流的需要,目的是培养与我国国际地位相适应的青年外事人才,不断扩大中英青年外事交流规模,丰富中英大学生交流交往形式,从而搭建中英未来领袖培训和交流的平台。目前,该项目已被列为“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配套活动。

    同时,该项目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携手中国高校国际交流社团联谊会,与英国共同目标基金会共同主办,银联国际作为此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及独家赞助方,给予全程支持。

    据悉,英国共同目标基金会也于同期面向全英选拔了15名英国大学生代表。30名中英两国大学生代表将参加分别于2015年9月13日至19日在英国举办和10月25日至31日在中国举办的两个阶段的活动。活动期间,将以领导力培训、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创新创业等培训内容作为活动的亮点,同时分别在中英两国开展以“社会创新”、“智慧城市”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围绕这两个主题,30名中英大学生代表还将分别在中英两国机构共同主办的活动期间,分别拜访中英两国政府部门、私营企业和非营利机构等,并撰写调研报告。

    据了解,该项目也是中国青年报社长期开展的“与世界对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世界对话”活动,是在全国青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国青年报社具体承办,活动旨在为中国青年“沟通世界,传播中国”搭建国际化的平台。通过对话活动,中国青年聆听世界、了解世界、展示青年、传播中国。自2008年至今,“与世界对话”系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120多场,全国300多所高校踊跃参与,该系列活动分别在国际关系、经济发展、文化多元、气候变化、前沿科技等领域回应了中国青年的关切,发出了中国青年的声音。

    据介绍,此次交流项目主办方之一的英国共同目标基金会(http//commonpurpose.org),成立于1989年,是英国从事领导力培训的非营利性专业机构,每年约培训4000名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优秀大学生和青年职业人士,主要培训领域为领导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在大学生培训方面,其合作伙伴主要是世界知名大学,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此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银联国际,希望凭借银联卡的产品和服务优势,支持中国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的实施。

    银联国际正致力于打造涵盖学费缴纳、日常取现和刷卡、境外紧急现金支援、助学金设立等内容的留学生服务体系。目前,使用银联卡缴纳学费的国外高校已超过1200所。

    此次入选2015中英大学生领袖创新体验营的15名优秀大学生代表名单公布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潜  硕 北京大学

    赵  闯 清华大学

    胥  佳 北京外国语大学

    桂  鹏 北京外国语大学

    黎毓珊 外交学院

    赖笑非 国际关系学院

    吴维皓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陈正婷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杨斯童 上海外国语大学

    尤煜龙 上海交通大学

    马宇平 南开大学

    蒋一智 武汉大学

    荆淮侨 华南理工大学

    陈宝忻 西南财经大学

    石  坚 中南大学

 

15名中国大学生入选中英大学生领袖项目
银联卡支付学费最全图文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