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刘蝶广场骚乱冲击马来西亚旅游业?

本报记者 高珮莙 《 青年参考 》( 2015年07月22日   04 版)

    7月17日,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廖中莱告诉《自由今日大马》报,近日,刘蝶广场的零售商销售额下降了40%至50%,许多店铺暂时关门歇业。

    “中国是与我们有数十亿林吉特经济往来的合作伙伴,当我们试图吸引全球人到这里旅游时,却要让他们因种族关系紧张感到害怕吗?”旅游促进局主席黄朱强告诉马来西亚《星报》,最近的骚乱和去年泰国政治危机一样,损害了本国旅游业,对潜在外国投资者的决策也有明显影响。

    据《马来邮报》报道,旅游业是马来西亚第三大汇兑收入来源,预期今年为GDP带来15%的贡献。1998~2012年,游客人数与消费能力的增加刺激了该国旅游业发展,也让房地产市场有了起色。

    美国《福布斯》杂志称,过去,种族冲突主要发生在城市的贫民区或经济落后地区,而位于吉隆坡城区东部的武吉免登路是首都的商业和金融中心,华人占主导地位,被称为马来西亚的娱乐和商业中心,本是“最不可能发生种族骚乱的地方”。

    黄朱强表示,他无法想象这样的事发生在武吉免登路,因为这里是“马来西亚旅游业的一颗明珠”,骚乱事件会让游客难以接受。

 

马来西亚:一部手机引发种族骚乱
刘蝶广场骚乱冲击马来西亚旅游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