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澳大利亚:首批打工度假签证9月可申请

本报记者 沈梦菲 《 青年参考 》( 2015年07月08日   10 版)

    “首批澳大利亚打工与度假签证(WHA)将于9月正式接受申请。”7月1日,在澳大利亚打工与度假签证在华启动仪式上,澳大利亚移民与边境保卫部助理部长米凯利·卡什女士表示,将在今年9月首批开放澳大利亚打工与度假签证的1500个名额。

    6月17日,《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澳大利亚每年向中国18岁至30岁的年轻人提供5000个赴澳打工与度假签证,是这一协定的内容之一。

    在2015~2016财年(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澳大利亚将逐渐开放更多名额,直到达到5000的名额上限。卡什说,目前,给予中国年轻人的签证名额是澳打工与度假签证项目中的最高额度。

    该签证对申请者的基本要求是:18~30周岁持有中国护照的中国公民(不携带子女入澳);必须完成至少两年的大学学习,或有大学学历证明;必须掌握实用英语,雅思、托福、OET、Pearson和剑桥英语成绩均可;有购买返程机票(或有足够资金购买返程机票)的证明,有支持在澳打工度假的足够资金(至少5000澳元,约合人民币23225元)及证明;可以提供体检证明。申请者提供的上述证明文件需要公证。

    关于英语成绩,卡什解释道:“申请者的雅思成绩至少为4.5,且在有效期内;机考托福分数需要达到133,试卷考试要达到450,在线考试要达到45~46。”

    符合条件的申请者需通过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的在线预约系统预约,可在中国任何一个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申请,不需要通过中介机构;递交申请时,申请者需要亲自到场并支付现金。

    卡什称,在澳大利亚工作的所有人,包括打工与度假签证持有者,劳动报酬和工作条件都适用于同样的工作场所法律。公平工作监察员有责任确保澳大利亚工作场所法律得到执行。

    打工与度假签证的有效期为自抵澳之日起一年。签证持有者可以在澳大利亚教育机构参加不超过4个月的学习或培训,可以在任何领域从事能胜任的工作,但为同一个雇主工作的期限不能超过6个月;其他时间可以安排旅游。签证到期后,如果需要继续在澳停留,必须获得有效签证。

 

吃一口披萨,吃下整个意大利
澳大利亚:首批打工度假签证9月可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