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去世界上最贵的城市旅游?教你十个省钱妙招!

作者 Maria Barillaro 译者 张宝钰 《 青年参考 》( 2015年06月17日   27 版)

    1.去当地人喜欢的餐馆

    你应该不想为一顿饭花掉一个月的工资吧。想在一个地方吃到物美价廉的饭菜,就别参照酒店提供的美食地图了。走出去,去问问当地百姓,他们喜欢吃什么,他们在哪儿吃,他们比你更了解这个城市。如果不懂当地人的语言也不要紧,去网上看看,那里有大量游客留下的信息。

    2.乘火车旅行

    一定要记得坐火车,特别是到欧洲国家旅行,乘火车是最经济的选择。如果你能提早一到两周预订车票,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折扣。不推荐出租车和长途汽车,一般都比较贵而且不安全。乘火车出行的另一个好处是,除了快速又稳妥,你还能安心欣赏沿途的风景。

    3.选择自由行

    很多人对报团出游没兴趣,但通过旅行社预订自由行,却是花费精力最少又能充分享受的方式。自由行又称“机+酒”,旅行社帮你订食宿,其他时间游客自由支配。这是一种非常实惠便捷的度假模式,最重要的是,你不用为安排吃住等细碎事情而头疼。

    4.提前订早餐

    如果方便,最好在订酒店的时候一并订好早餐。看上去你可能另花了不少钱,但到了酒店你就会发现,单定一份早餐价格是多么贵。为了减少意外的支出,预付费早餐是较好的选择。

    5.包里放瓶水

    炎热天气徒步旅游,游客肯定都会精疲力尽、口舌干燥。景区的商人正是瞅准了这一点,坐地起价。我曾经在下午两点的古罗马斗兽场买过一瓶高达10加元(约合人民币50元)的水。如果你不愿被宰,最好早上起来多补充些水分,或是随身带瓶水。

    6.淡季前往

    即便是世界上最贵的城市,也有旅游淡季。旺季的时候,人多车多。但在淡季,你有可能在街头遇到友善的艺术家,或是赶上酒店房价打折。搞清楚你前往目的地的高峰时段是哪些,巧妙避开,你会省下很大一笔钱。

    7.自己做饭

    如果你住的宾馆还带有厨房,那再好不过了,你可以尝试自己做饭,这样既便宜又能尝到当地的口味。去当地菜市场买菜,如果不清楚一种食物到底如何烹制,问问周边商家即可,同时还能了解当地的饮食文化。

    8.去公园看看

    大多数城市的公园都是免费开放的。通常情况下,一座公园是一个城市最平静的角落。不如挑选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去附近的公园,观察里面小动物,享受温暖舒适的好天气,和当地人交流。这是一种非常有意思的活动,而且完全免费。

    9.做好行前攻略

    出门前先在网络上搜索下过往游客的评价记录,或许你能让你避开一些陷阱。比如你知道某个城市“黑车”司机较多,会漫天要价,那最好提前预定一部车。别让别人的错误在你身上重演。

    10.搜搜打折券

    以巴黎为例,该城市某些景点网站会时不时推出一些优惠券。除了景区的网页,你还可以查阅专门的促销网站,上面有大量的优惠信息,世界各国游客都可以使用。

    奥斯陆、东京、悉尼……这些都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城市,不过消费也颇高。在你准备好攻略去游玩之前,看一看以下这十招,能让你少“出血”,玩得开心又省钱。

 

去世界上最贵的城市旅游?教你十个省钱妙招!
加拿大推出虚拟现实体验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