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目击

《 青年参考 》( 2015年06月17日   08 版)

    瑞典

    6月13日,瑞典斯德哥尔摩,瑞典皇室婚礼在斯德哥尔摩王宫教堂举行。菲利普王子与索菲娅·赫尔奎斯特结为夫妇。

    作为瑞典国王惟一的儿子,菲利普亲王不仅相貌英俊,还是王位的第三顺位继承人,堪称不折不扣的“钻石王老五”。而索菲娅生长在瑞典平民家庭,曾前往美国求学,是一名模特兼电视真人秀明星。

    两人2010年在餐厅邂逅,随即陷入热恋。由于索菲娅身上的纹身和脐环,两人拍拖初期曾引发争议,王室担心索菲娅会影响王室的形象。不过在与菲利普交往后,索菲娅开始走高雅路线,洗去纹身,重新设计发型,终于获得了王室的认可。

    意大利

    6月14日,意大利文蒂米利亚,移民在在海岸礁石上晾晒衣物。由于法国警方拒绝他们入境,200名移民在文蒂米利亚静坐抗议。

    6月初,多国海上人员在地中海发现了大量偷渡渔船和橡皮艇,上面载有约6000名前往欧洲的非法移民。这些人被暂时安置在了意大利西西里港等南部地区。据法新社报道,今年以来已有5万非法移民落脚意大利,他们的涌入,令意大利收容中心不堪重负。

    对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纵容”非法移民滞留的做法,富裕的意大利北部地区已经“发话”,下属市镇不得容留这些移民,否则将面临“制裁”。意大利极右翼运动“世代认同”的活动家也组织游行,抗议移民入境,示威者的标语上写着“没门儿——欧洲不可能成为你的家”。

    南非

    6月14日,南非约翰内斯堡,第25届非洲联盟峰会举行,苏丹总统巴希尔出席并拍摄“全家福”。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呼吁南非政府逮捕巴希尔。2009年,海牙国际刑事法庭以“涉嫌在达尔富尔冲突中犯下战争罪、种族灭绝与违反人道罪”对巴希尔签发了逮捕令。此后,巴希尔一般只前往未加入海牙国际刑事法庭的国家,然而南非是其法律的签署国之一。

    本届非盟峰会为期两天,沿用上届“妇女赋权和推进非洲2063年愿景”的主题。与会各国领导人就非洲的经济发展、妇女解放与社会地位等议题展开了一系列讨论。

    以色列

    6月15日,以色列迈季代勒·舍姆斯,德鲁兹人组织游行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要求叙政府保护他们的亲人。据雅虎新闻网报道,至少20名德鲁兹人在叙被基地组织的分支“努斯拉阵线”的成员杀害。

    德鲁兹人没有自己独立的国家,他们大多分布在以色列、叙利亚、约旦等国。德鲁兹教有一条重要的教规,就是要求德鲁兹人必须忠于自己所在的国家。但由于以色列控制着原属叙利亚的戈兰高地,所以高地上德鲁兹人的身份非常微妙——一些人一直把自己看做叙利亚人,觉得说不定哪天戈兰高地就会又回到叙利亚手中。

    英国

    6月14日,英国剑桥,在令人崩溃的考试周结束后,英国剑桥大学的学生举行了与众不同的庆祝仪式——在康河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自制纸船大赛,数百名学生和游人在岸边呐喊助威。

    一些看似脆弱不堪,用胶带、硬纸板拼凑起来的小船坚持完成了半英里(约805米)的航程,而大部分船长都和自己的船队愉快地翻入康河之中。喧闹与欢乐洋溢在这个拥有806年历史的校园里。

    本版图片来源 CFP

 

目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