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某公司6500名员工集体出游

“欧洲史上人数最多旅行团”震惊法国

本报记者 夏瑾 《 青年参考 》( 2015年05月20日   27 版)

    这个5月,法国因为中国游客“火”了一把。中国某公司为庆祝成立20周年,带领约6500名员工在法国巴黎和尼斯进行了为期4天的旅行,引起了法国《费加罗报》、英国《镜报》和路透社等多家欧洲主流媒体的震惊和关注。

    据悉,该团队从中国飞往巴黎动用了84架客机,在巴黎和尼斯蔚蓝海岸包下了140家高级酒店,动用了147辆旅游大巴。卢浮宫为他们开了VIP出入口,原本营业到晚上9点半的巴黎老佛爷商场为他们推迟到10点关门,还为他们专门开设了一层楼退税。为保证他们从巴黎到尼斯的行程,法国铁路公司加发了两列高速列车,并在巴黎的火车站增派了由12个人组成的工作小组,专门协助中国游客乘车。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接见了该公司董事长并称,“这是欧洲历史上单团人数最多的一次旅行,有助于低迷的法国经济复苏。”法国《巴黎人报》称,该旅行团此次在法国旅游费用至少为1300万欧元。法国旅游发展署总经理克里斯蒂安·曼戴称,该旅行团平均每人花费达1500欧元。

    法国旅游发展署驻北京办事处总经理马琛向《青年参考》介绍,为保证这个庞大的旅行团的旅游质量和安全,法国驻华使馆、法国旅游发展署和相关旅游机构作出了极大努力。同时,这是展示法国作为旅游大国的接待实力的好机会,证明法国在办理护照、保障旅行安全、提供交通便利、协调媒体公关和安排住宿方面都有超凡的能力。“虽然对相关机构和工作人员来说,这意味着更加繁重的工作,但我们非常激动,希望以后还能接待这么大规模的旅游团。”马琛说。

    巴黎春天百货去年在卢浮宫底层购物中心开了一家新店。这家店可以说主要是为中国游客而设。巴黎春天百货的总裁德凯撒介绍说:“考虑到大部分来巴黎旅游的中国游客都会去卢浮宫观光,而游客们时间有限,所以将分店开在卢浮宫博物馆的入口处可以方便中国游客购物。 ”

    “上世纪70年代,我们的客户主要是美国人,上世纪80和90年代是日本人,本世纪初期我们有很多俄罗斯客户,然而,在过去的六七年里,中国顾客取而代之,成了游客里的第一消费人群。今年,我们将努力吸引更多的中国顾客,这将成为我们本年度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德凯撒说。

 

涵碧楼: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深度假”
“欧洲史上人数最多旅行团”震惊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