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关于现代智人、警探皮克特、平民沉船,及其他……

《纽约时报》畅销书榜3月上榜新书

作者 季思聪 《 青年参考 》( 2015年04月08日   20 版)

    非虚构类

    ★《路西塔尼亚号的最后之旅》

    众所周知的路西塔尼亚号沉没事件背后,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因素和故事。1915年5月1日,第一次世界大战进入第10个月,这艘豪华邮轮从美国纽约驶向英国利物浦,船上载有大批儿童和婴儿。德国当时已宣布英国周围海域是战区,船长特纳却坚信,平民的船只不应受到攻击。德国人的想法却并非如此。作者埃里克·拉森著有《白城恶魔》和《野兽花园》等数部畅销书,擅长将非虚构历史作品赋予小说般奇特的魅力。(Dead Wake: The Last Crossing of the Lusitania,Erik Larson,Crown)

    ★回忆录《乐团里的女孩》

    作者金·戈登是著名歌手、贝斯和吉他演奏者、另类摇滚乐团“音速青春”的创办者之一和担纲人。“音速青春”是后朋克时代纽约最具影响力和最成功的乐团之一,在摇滚乐界和美国流行文化界至今仍是一个传奇。戈登在这本回忆录中,率真地讲述了自己在南加州的童年,患有精神疾病的家人,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纽约下城的艺术和音乐场景,乐团的诞生,以及那些对她产生过影响的艺术家、音乐家和作家。(Girl in a Band,Kim Gordon,Dey Street/Morrow)

    ★大众科学《智人:人类简史》

    10万年前,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类至少有6种,如今仅存一种,即现代智人。其他的人类到哪里去了?我们又可能面临些什么?以往的人类史研究,使用的都是历史或生物学方法,本书作者尤瓦·诺亚·哈拉里博士打破这一模式,探讨了进化中的人类在全球生态系统中扮演的角色,让读者看到,现代智人是怎样成为地球上所有物种的主宰,近几十年来,人类又是怎样改变着40亿年来支配所有生命的物竞天择法则。(Sapiens: A Brief History of Humankind,Yuval Noah Harari,Harper)

    ★回忆录《秉持信仰:我的政坛40年》

    作者戴维·阿克塞罗德,是美国民主党最知名的政治顾问之一、150多场竞选战役的重要决策人,曾帮助奥巴马竞选总统成功,又助他成功连任。2012年,阿克塞罗德在芝加哥大学主持建立了政治学院,现为白宫资深顾问。(Believer: My Forty Years in Politics,David Axelrod,Penguin Press)

    ★《未来的犯罪》

    作者马克·古德曼是全球战略家,专门研究高科技的发展对人类信息安全和隐私的影响,尤其是网络犯罪、网络恐怖主义、信息战等。曾与他合作过的组织,包括国际刑警组织、联合国、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洛杉矶警察局以及美国政府等。他还创建了“未来犯罪研究院”,就新兴技术产生的影响和带来的危险等课题,对大众进行了普及性教育。(Future Crimes,Marc Goodman,Doubleday)

    虚构类

    ★童话小说《被埋葬的巨人》

    在很久以前的不列颠国,罗马人对这里的征伐已经结束,一对老夫妇终于下决心走出家门,去寻找多年未见的儿子。他们知道此行必然多灾多难,但没能预见旅途中所经历的,比自己预期的还要多很多……作者石黑一雄,日裔英国籍小说家,生于日本长崎,1960年5岁时随全家移居英国,30年后才重新回到日本。石黑一雄的文体以细腻优美著称,被誉为“英国文坛移民三雄”之一,其作品获得过布克图书奖,并被翻译成40多种文字在全世界畅销。(The Buried Giant,Kazuo Ishiguro,Knopf)

    ★系列小说《比剑更强》

    亨利·克利夫顿被选为英国国际笔会主席之后,便立即发起要求释放阿纳托利·巴巴可夫的运动。巴巴可夫因创作《约瑟夫大叔》,影射斯大林而被囚禁在西伯利亚,亨利不惜以身涉险,决心让巴巴可夫获释,并让他的作品得以出版。作者杰佛雷·阿切尔,英国小说家,毕业于牛津大学,曾担任过5年英国下院议员和22年上院议员,他的作品包括长篇小说、短篇小说集、戏剧和儿童作品,有多部成为世界畅销书。“克利夫顿编年史”是他的一个多部系列,本书是该系列第5卷。(Mightier Than the Sword,Jeffrey Archer,St. Martin's)

    ★《浪子》

    一对孪生兄弟是那么截然不同,一个好,一个坏,从孩童时期开始,他们相互为敌,其中一个离开了家乡。20年后,浪子返回故乡,兄弟俩再度相逢,可是,他们之中哪个好、哪个坏,已不那么显而易见了。作者丹尼尔·斯蒂尔是世界知名最畅销和多产的小说家之一,尤以爱情小说风靡全球,销量数以亿计。有评论说,她的作品令读者“拿起就放不下”。(Prodigal Son,Danielle Steel,Delacorte)

    ★家庭小说《一轴蓝线》

    1959年夏,艾比爱上了雷德·怀特山克斯,嫁入后者世代望族的家门。夫妻和谐,孩子们相继出生……这是一个让人羡慕的家庭,但也出现过嫉妒、失望和努力掩盖的秘密。作者安妮·泰勒毕业于杜克大学,有近50年的写作经历,擅长细腻深刻地描写平凡的家庭和人生故事,善于把握失意人生的彷徨,她的《生命课程》一书曾在1988年获普利策奖。(A Spool of Blue Thread,Anne Tyler,Knopf)

    ★惊险小说《濒危》

    警探皮克特18岁的养女艾珀罗跟着男友达拉斯·凯茨跑了,接着,几乎被殴致死的艾珀罗在公路旁被发现。皮克特发誓要找出真相,哪怕这将危及自己的性命。作者C. J.巴克斯是广受书评家和读者好评的小说家,赢得过多项大奖。他畅销的“警探皮克特”系列被翻译成多种语言,本书是该系列之一。(Endangered,C. J. Box,Putnam)

 

《纽约时报》畅销书榜3月上榜新书
B08-9.jpg
B0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