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通用挖角宝马高管 提振凯迪拉克欧洲销售

陈楚 《 青年参考 》( 2015年03月18日   32 版)

    据欧洲媒体报道,通用汽车为其销售不佳的凯迪拉克品牌在欧洲任命了一位新领导——现年44岁的德国人安德里亚斯·沙夫。作为宝马经验丰富的老兵,沙夫将于今年7月1日履新凯迪拉克欧洲副总裁,并直接向凯迪拉克全球掌门人约翰·德·尼琛汇报工作。

    沙夫也成为大众集团挖角宝马之后,世界第一大豪华车品牌损失的第二元大将。不同的是,沙夫转投的队伍,将是宝马的直接竞争对手凯迪拉克。

    “他会帮助我们进一步改善我们全球零售和用户体验策略,欧洲销售未来将开始增长。”约翰·德·尼琛在一份声明中说。

    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凯迪拉克在欧洲市场的销售成绩为365辆,相当于一天才能卖出一辆车。这一数字比2013年减少30辆,不如该品牌在中国销量的1/200,也不及中国全新汽车品牌观致一年的销量。

    今后,沙夫会接过现年50岁的托马斯的指挥棒,后者是通用旗下的前欧宝“过渡”CEO,目前掌管雪佛兰和凯迪拉克品牌。

    由于雪佛兰在欧洲与欧宝内耗严重,通用有意让雪佛兰放弃欧洲市场,所以,托马斯真正能掌管的只有凯迪拉克。通用汽车指出,托马斯会离开通用汽车,追求更好的工作机会。

    雪佛兰剩余的业务,则会交由该品牌欧洲销售经理和英国的董事总经理莱斯·特顿接掌,通用汽车在该地区已“接近尾声”。雪佛兰品牌今年年底会停止在欧洲的销售。

    1996年,沙夫加盟宝马,开启了职业生涯,负责货品控制、产品管理和策略,他有效扮演了高层管理者的角色,包括在亚洲、非洲和东欧的市场销售,包括韩国市场的领导者。

    2010到2012年,沙夫成功将MINI品牌引入印度。反观凯迪拉克,目前其在欧洲的产品线非常有限,仅有ATS运动版双门轿车,CTS轿车,SRX跨界车和SUV凯雷德,难以与欧洲的德系三强和同样产品线并不长,但更受欧洲消费者认可的沃尔沃匹敌。

    如此看来,沙夫的担子很重,通用汽车想用凯迪拉克获得欧洲人的好感,并不容易。

 

大众集团:2014年报喜忧参半
全新Superb开启斯柯达汽车新时代
通用挖角宝马高管 提振凯迪拉克欧洲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