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政界大佬与羊邂逅

《 青年参考 》( 2015年02月26日   08 版)

    2014年1月6日,意大利罗马,一名在《基督诞生》中扮演角色的妇女将一只羊羔放在罗马教皇方济各的脖子上。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和妻子卡拉·布吕尼几年前在参观巴黎“自然首都”展时,摸着小羊羔。

    2013年3月13日,加拿大渥太华,加拿大总理哈珀和妻子在议会外等待法国总理埃劳时,“挑逗”总督卫队的吉祥物。

    总统普京曾在莫斯科全俄展览中心参观第十届俄罗斯农业展览会,其间与羊邂逅。

    2014年4月18日,澳大利亚悉尼,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参加皇家复活节秀,观看剪羊毛展示。

    2014年6月10日,英国伦敦,电影《祖鲁战争》上映50周年,哈里王子和各界名流参加。哈里王子对皇家威尔士军团的吉祥物山羊Shenkin饶有兴趣。

    过完春节,羊年已经到来。羊在十二生肖中排在第8位。在中国民间传说中,羊是同希腊神明普罗米修斯一样伟大的角色,后者因盗天火给人间而受到惩罚,羊则因盗五谷种子给人间而舍身取义。

    在中国,羊代表美丽,汉字中的“美”字,即由“羊”和“大”两字组合而成;羊是美食,“鱼”和“羊”结合便成“鲜”字;“羊”字孕育文化——古人以象形之法造出“羊”字,《汉字大字典》中,以“羊”为部首的汉字超过200个。

    并非只有中国人对羊喜爱有加。以端庄、严肃形象示人的外国政要和皇室成员,在看到这种温顺的动物时,也会露出“童心未泯”的一面。

    本版图片来源 CFP

 

政界大佬与羊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