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球华人喜迎中国年

《 青年参考 》( 2015年02月11日   09 版)

    2014年8月8日,为迎接中国农历羊年的到来,120只动画《小羊肖恩》的塑像亮相伦敦和布里斯托尔。

    2015年1月30日,印尼雅加达,中国传统春节将至,印尼市场上开始出售节日装饰品。

    春节将至,美国波特兰缅因州“中美友好协会”的中国学生举行舞狮游行,庆祝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

    2015年2月8日,印尼泗水,民众在寺庙上香,迎接中国传统新年的来临。

    2015年1月28日,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新年临近,当地商业区张灯结彩引民众拍照。

    2月18日是除夕,中国人的又一个春节即将到来。春节又称新年、大年、新岁,古时春节曾专指节气中的立春,也被视为一年的开始。

    中国人过春节的历史已超过4000多年,将春节称为“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一点儿也不为过,但春节并不是中国本国人的“专利”,也是属于全世界华人的节日。

    根据中国传统的农历而定,2015年的春节似乎比以往来得更晚一些。但是,那些旅居海外的华人,早已以各种方式开始庆祝这个中国的传统节日了。

    本版图片来源 CFP

 

全球华人喜迎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