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五届“中国外交官看世界”摄影展落幕

中国外交官:用光影讲述世界故事

《 青年参考 》( 2015年01月28日   11 版)

    作品名称:《莱传统舞蹈》

    作者:胡定贤(中国驻莱索托使馆)

    作品解说:非洲南部国家莱索托传统的男子Ndlamo舞,呈现出力与美的结合。

    作品名称:《埃及印象》

    作者:陈平(中国驻埃及使馆)

    作品解说:2015年新年伊始,中国驻埃及使馆的工作人员登上位于埃及东部西奈半岛的摩西山,迎接清晨第一缕阳光。

    作品名称:《相随心生》

    作者:江强(外交人员服务局)

    作品解说:2014年10月19日,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北京举行。委内瑞驻华使馆的展台中,工作人员灿烂、温暖的笑容源于她们热衷公益的爱心。

    作品名称:《空中雕塑》

    作者:熊远志(中国驻加拿大温哥华总领事馆)

    作品解说:“空中雕塑”是世界LED大会期间在温哥华国际会展中心外耸立的雕塑艺术品,名为“未编号的火花”。该艺术品以软纤维为材料,全长745英尺,观众可通过手机自由调控其色彩变化。

    本报讯(记者温莎)2015年1月23日,由外交部工会和外交部摄影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外交官看世界”摄影展在北京落幕。

    作为独具特色的外交品牌活动,此次展览征集了1500幅作品,其中展出了140多幅,拍摄地点涵盖五大洲近百个国家。摄影作品的作者既包括驻外大使、参赞等高级外交官,也有普通外交人员。

    在作品中,外交官们用镜头定格精彩瞬间,讲述光影故事,表达人文情怀和美好祝愿。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表示,希望此次展览为公众打开一扇了解中国外交官精神世界的窗口,并成为各国人民的沟通桥梁。

    外国驻华使团团长、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在开幕式中代表外国使团致辞。他表示,此次摄影展是中国外交官观察世界的真实写照,也是中国民众了解世界的良好平台,对外国驻华使团与中国外交官增进交流、加深了解有重要意义。

 

中国外交官:用光影讲述世界故事
拉脱维亚驻华大使:
首任欧盟轮值主席,助推欧洲经济脱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