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双手插袋:有“型”不止一点点

文 薇薇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17日   36 版)

    说到这种风格,玩儿得最转的或许要数Alexander Wang。无论是在自己的同名品牌还是在Balenciaga上,他都能把混搭风玩得如鱼得水。在他那布满大大小小口袋的工装风格外套旁边,最适合搭配的莫过于挺括精致的小号手包——和成衣一样的多功能设计、硬朗外观,让“双手插袋”的风格变得信手拈来。

    Dior2015年的新作中,侧边的口袋更多地变为修饰廓型的要素之一——掐腰设计搭配翻折口袋,让沙漏型的外套大衣更显玲珑。这样的一身华服,配上鳄鱼皮短链手包,抑或最新款的Lady Dior拎包,都能更加显出大女人的万种风情。

    越发焕发出年轻魅力的Gucci用秀场的造型实实在在地告诉我们,在大冬天,把自己“裹”进一件剪羊毛的大衣里是多么明智的选择!时尚达人们只需双手插兜,手臂里夹着一款质地上乘的经典款包袋,就能不费吹灰之力地轻松拗出漂亮造型。

    Iceberg这几季一直表现不俗,时常有叫好又叫座的设计出现。2014秋冬的设计系列中,该品牌也有不少符合“双手插袋”主题的搭配。就拿本季最热的运动风长裤来说吧,当你把它穿在身上时,手插口袋就变成了一件最为自在的事情,不仅可以更好地展露出外套里的内搭的精彩程度,另一手也可搭配撞色的漆皮质感包袋,冲突中展现独具格调的现代感。

    虽然Emilio Pucci一直以狂野外放的印花闻名,但是在秋冬季的设计中,设计师除了继续沿用铆钉、线条涂鸦等经典元素外,还大胆引入了完美贴合身材的侧边口袋,让原本狂放不羁的服装更显优雅。对Pucci女郎来说,当季服装最适合的配饰莫过于单肩的大容量皮质挎包,它让能让大地色系的服装更加随性,也更贴合都市的快节奏和通勤要求。

    Armani秀场上一直以简洁的线条和纯净的色调著称,让人仿若置身未来。这一季,无论是西服套装还是休闲便装,Armani都或多或少地加上了插袋设计。这样的做法干练、爽利,却也不失女性独特的调性。就拿Emporio Armani秀场上的超长双排扣大衣配来说,它与模特手中小巧的手包和宽檐帽、平底鞋相呼应,共同构建出利落的大女人风格。如果你对这种风格不“感冒”,也可以尝试以插兜的圆肩斗篷搭配机车风格的单品,这会让你显得愈发张扬有个性。

    这一季,Chanel将运动风的高级感引入秀场。配合这种风格,随性地手插口袋和单肩挎包自然不可或缺。尽管每一季都有人诟病Chanel的设计,但不能否认,老佛爷拿手的多件式搭配、精细的剪裁和细节勾勒仍然经典。想想看,你穿着轮廓感十足的Chanel套装,手插口袋站在塞纳河边时的样子吧。当然,这种极具戏剧效果的场景,绝不能缺少一款精巧单肩背包的映衬。

    初冬的寒意开始蔓延开来,爱时髦又要温度的姑娘们是不是想着又要披件大衣出门,显得有气场很有范儿呢?Attention,Please!这可是好几季前的噱头了,从这个秋冬开始,大女人、女汉子们都不再在肩膀上搞名堂,“双手摆在哪里”才是她们要考虑的正经事。不必怀疑,在这一季里,双手插袋、大步流星地走在路上,才是时尚迷赚足回头率,又不失格调的新花样。

    或许你觉得衣服上的口袋是个稀松平常的物件,没什么特别。

    但是仔细看看2014秋冬的秀场,你绝对会改变这种想法——口袋这个看似

    微不足道的细节正变得越来越重要,甚至已经成为不少大师设计中的点睛之笔。不过,当你穿着这样一件时装手插口袋傲视一切的时候,也千万别忽视了身边的包包——一款搭配得宜的包包会让你更添气场,帮你轻松赢得眼球,成为焦点。

    本版图片来源 CFP

 

双手插袋:有“型”不止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