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现场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17日   08 版)

    当地时间12月15日,美国华盛顿,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造访国家儿童医疗中心,慰问了200名病人与医院工作人员,并且为孩子们朗读圣诞故事。

    《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把华盛顿国家儿童医疗中心评为最好的医院,该中心在癌症、心脏病和心脏外科、肠胃病学、新生儿科学等10个专科一直处于领先地位。2010年7月,该中心获得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先进转化科学中心颁发的“临床和转化科学奖”款项,这是迄今为止获此奖项的惟一一家独立儿童医院。

    12月16日,印度新德里,印度民众纪念女学生遭致命轮奸案发生两周年。

    2012年12月16日,新德里一名23岁女大学生跟男友去电影院看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后,错误地上了一辆黑公交,随后遭遇轮奸、殴打,并于当月29日在新加坡治疗过程中不幸去世。这名女孩的遭遇引发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反强奸风暴,并席卷印度每个角落。

    当地时间12月12日,意大利几个工会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罢工,抗议政府经济政策和有争议的就业法案,示威游行中,总理伦齐“变身”说谎的“匹诺曹”。

    此次抗议之后,伦齐已呼吁其政党支持实施激进措施来复苏停滞不前的经济。然而经济学家现在担心,提议的措施远不足以开放劳动力市场。最新数据显示,意大利经济仍处于衰退之中,10月份的失业率为13.2%,青年失业率为43.3%。同时,这个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债务已攀升至18个成员国中的第二位,仅次于希腊,债务占其GDP的比率也高达134%。

    当地时间12月13日,英国伦敦,英国乔治小王子坐在肯辛顿宫庭院台阶上,拍摄官方圣诞照片,1岁零5个月大的小王子俨然已具备“英伦小帅哥”的样子。

    乔治身上的毛衣织有红衣黑帽卫兵图样,生动描绘出在白金汉宫保卫他曾祖母、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卫兵样貌。伦敦时尚学院创意总监格伦维尔表示:“现在许多家长把小孩打扮成小大人,王室选择让乔治走古典风,或许是正确选择。”

    王室消息人士表示,王室发布这几张照片,部分原因在于感谢媒体对小王子的保护,让他不受镁光灯的干扰,健康成长。明年4月,凯特王妃分娩后,乔治将升格为哥哥。

    当地时间12月15日,俄罗斯圣彼得堡,一辆由前苏联时期的装甲巡逻车改造而成的“高大上”出租车亮相街头,霸气十足。

    本版图片来源CFP

 

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