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法国总统访哈,“新造型”被无情吐槽

奥朗德,你这是要扮演“波拉特”?

笑柳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10日   44 版)

    奥朗德12月初访问哈萨克斯坦时闹出笑话的照片

    在那张照片基础上,网友们对奥朗德的帽子,发挥各种想象之能事。

    法国总统奥朗德,最近又在社交媒体上“火”了。他近日在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的“有趣”经历,给他平添了一笔“真可以去演喜剧”的新评价!

    据哈通社阿斯塔纳12月5日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当天和到访的奥朗德,在总统府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会晤。两国元首就哈法关系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一致。

    纳扎尔巴耶夫高度评价了此次会晤:“这是我近两年来与法国总统的第3次会晤。奥朗德总统的此次访问,对进一步推动哈法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天的会晤中,我们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法国是世界上受人尊重的经济强国之一。”

    两国元首还出席了两国政府间商业论坛、大学校长论坛等近10项活动,并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

    到这里,奥朗德的访问一切正常,没什么特别的。

    可后来就不一样了。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7日报道,一张令奥朗德“很不爽”的照片,近日在推特网、脸谱网上被疯传。这就是他访哈时和哈总统的一张合影。

    照片中,奥朗德穿着哈总统赠送的有当地民族特色的皮毛翻领、金线刺绣的米色外套,头戴同色皮毛帽子,双手插在腰间口袋里,有点驼背,一脸“我不喜欢这个样子”的无辜表情。而旁边的纳扎尔巴耶夫,却身着深蓝色西装,打着洋气的蓝宝石色丝光领带,挺胸收腹,精神矍铄。两人站在一起,反差效果那是相当明显。

    这张照片12月5日曾短暂出现在哈总统的官方instagram网页中,但很快,它就消失了。《每日邮报》称,爱丽舍宫做了能做的每件事,来阻止该照片被发布和传播。可是!可是!它还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了各大社交网站的焦点图片。

    网友们直率地把奥朗德和萨莎·科恩饰演的波拉特(电影《波拉特》中的主角,该片讲述了一个哈萨克斯坦主持人在美国的一系列搞笑经历)联系在一起。法国社会党的一位成员说:“他这个样子,现在被几乎所有人嘲笑,老实说,他在照片里根本就不像一国总统。”

    此前,因为骑摩托车私会影星朱莉·加耶,奥朗德已凭借“头盔照”被大众无情调侃过一次。现在,他的“毛帽照和各种帽子照”又成了网友发挥创造力的新目标。

    有评论称,原打算竞选2017年总统的奥朗德,在经历了“到底谁才是女友”的绯闻风波后,形象已大不如前。现在,他“波拉特风格”的新造型,显然更难令他获得大众的倾慕!

 

大使赴任,带上同性伴侣和娃
奥朗德,你这是要扮演“波拉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