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最新网瘾调查显示

巴西人只要醒着就挂在网上

本报特约撰稿 史春树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10日   42 版)

    智能手机的普及,让网络更加触手可及,也让人们对它的依赖愈发严重。

    近日,总部位于伦敦的科尔尼咨询公司,针对全球使用互联网最多的9个国家,选取每国1000名网民进行访问。结果发现,巴西人使用网络的频率最高,只要醒着就会挂在网上,尼日利亚人和南非人紧随其后,中国位列该调查的最后一名。

    此项调查的对象每周至少一次使用互联网,受访者倾向于年轻人,其中64%在45岁以下。在调查中,51%的巴西互联网用户表示整天在线,20%的用户每天上网超过10次。

    今年初,巴西的智能手机普及率在拉丁美洲就高居第二。去年的数据显示,近1亿巴西人使用互联网。

    另一个让人吃惊的结果是,尼日利亚和南非的排名居然超过了英美等发达国家。研究人员分析称,这是因为非洲的互联网近年来正飞速发展,虽然网络普及率不如欧美,但年轻人对这一新生事物兴趣浓厚,导致他们整天泡在网上。

    研究人员还发现,年龄和陪伴是网络成瘾的两大重要因素;在网上花最多时间的是年轻人(使用网络最频繁的人53%年龄介于16岁到35岁)和未婚人士(同样占53%)。社交网络推动了互联网使用,在巴西,受访者将58%的上网时间花在社交网站上,这一比例高于其他国家。

 

世界首张电子“身份证” 诞生
巴西人只要醒着就挂在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