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为让情侣手挽手 小镇拓宽人行道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10日   05 版)

    小镇居民要想手拉手,其中一人必须走到汽车道上去。

    英国柴郡的纳茨福特是座漂亮的小镇,但与热闹的商铺和繁华的景象不协调的是,镇上的人行道只有一米来宽,仅能容纳一人通过。

    之所以这么窄,是因为220年前的陈年旧规:18世纪晚期,捐建这条人行道的伯爵之女简·斯坦利要求,当地居民在外出时,绝对不能有任何亲密的动作,即使与爱人手挽着手也不行。这位女士终身未婚,并且对礼节要求甚严,尤其看不惯人们在大街上亲热。

    收了人家的钱,当时的镇政府自然不能反驳。但道路修得这么窄,实在有诸多不便,随着社会的开放和经济的发展,人们对这条人行道的抱怨越来越多。

    最近,当地政府在广泛听取了民众意见后,决定拓宽人行道,还情侣手挽手的权利。虽然这可能会让小镇失去一些特色,但对大多数居民而言,绝对是好事一桩。

    □奇佳

 

为让情侣手挽手 小镇拓宽人行道
阿布扎比酒店用过山车上菜
皱眉过胖都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