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太阳能自行车道

《 青年参考 》( 2014年11月26日   35 版)

    11月12号,荷兰一条70米长的路段成了全球第一条太阳能自行车道。它连接着阿姆斯特丹市郊的Krommenie和Wrmerveer,每天约通过2000辆自行车。

    当地政府花了约300万欧元,用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板拼成这条路,并在外侧包以混凝土和半透明的钢化玻璃。道路表面并非绝对平整,而是人为制造出微微的斜角,以借助雨水冲刷泥土,保持路面清洁,最大程度地吸收阳光。

    不过,由于路面不能像家用太阳能电池板那样根据太阳位置调整角度,产生的能量比屋顶太阳能电池板少30%。

    利用现有道路收集太阳能的方法,正在全球范围内获得重视。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TNO)认为,该国14万公里的道路中,有20%可以被改造为这种能为电动汽车供电的道路。

    2016年,全球第一条太阳能自行车道将被延伸至100米长。

 

何不让太阳能道路改变世界
太阳能发电真的环保吗
“魔镜”
太阳能自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