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华七夕爱情节”登陆法兰西

《 青年参考 》( 2014年11月26日   39 版)

    本报讯 “华清池中华七夕爱情节”庆祝活动近日在法国香堤邑举行。这是西安“爱情节”第一次走出国门。法国著名景点香堤邑城堡则成为“中华爱情节”的第一个海外登陆点。

    首届中华七夕爱情节于2009年在西安华清池举办,此后知名度不断扩大,参加活动的人数逐年增加。今年的中华七夕爱情节以中法建交50周年为背景,通过海选选出一对新人,在香堤邑城堡举行婚礼。香堤邑城堡将用玫瑰花、马车、音乐和舞者迎接幸运的新人。

    西安和香堤邑两个城市都表示,希望通过加深文化和旅游交流,加强两地联系。双方商定,将把香堤邑的马术表演带到西安。

    地处巴黎以北的香堤邑城堡始建于1358年,在法国大革命期间被毁,1870年重建,被认为是法国生活艺术和文化的象征。2012年,成龙的电影《十二生肖》在此拍摄,使城堡在中国游客中的知名度大幅提高,2013年,到此参观的中国游客达到10万人次。

    近年来,出国结婚成为中国年轻人的新选择。中国民政部统计数字显示,2013年,共有1200万对中国新人在国外结婚,与前一年相比增加5%。法国的浪漫、艺术、历史遗产等优势,是很多中国年轻人梦寐以求的,法国因此成为中国人在海外结婚的首选。

 

洛杉矶:力争成中国游客赴美首选
赴澳打工度假,看上去很美?
“中华七夕爱情节”登陆法兰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