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动物们的“外交萌”

《 青年参考 》( 2014年11月19日   14 版)

    2011年5月25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卡梅伦(中)向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右)介绍首相府的猫“拉里”。

    2014年2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大熊猫“星徽”、“好好”抵达布鲁塞尔,比利时首相迪吕波亲自到机场迎接。

    2014年11月7日,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右)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赠送一匹名叫“多根”的汗血宝马。

    2014年3月26日,成都,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与女儿们参观成都大熊猫基地,与“国宝”亲密互动。

    2014年11月15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彭丽媛参观了位于布里斯班河畔的全球最大考拉保护区龙柏考拉动物园,并向园内一只小考拉挥手致意。

    2011年3月29日,西班牙马德里,西班牙王后索菲娅在动物园与大熊猫双胞胎玩耍。这对2010年9月7日出生于西班牙马德里动物园的大熊猫兄弟是在海外出生的首对人工授精大熊猫双胞胎。

    2014年11月15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G20峰会在当地举行,美国总统奥巴马(右)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怀抱考拉合影。他们手中的考拉甜蜜亲吻,十分抢镜。

    2013年4月10日,俄罗斯Novo-Ogariovo,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郊区的住所与爱犬“巴菲”(右)和“梦”玩耍。“巴菲”是保加利亚总统鲍里索夫送给普京的礼物;“梦”则是由日本秋田县所赠,作为俄罗斯在2011年地震中援助的感谢。

    2014年11月13日,缅甸内比都,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参观当地动物园并喂食大象。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期间,东道国澳大利亚祭出一招“考拉外交”,让毛茸茸又害羞的考拉欢迎世界各国领导人,讨得不少政要欢心。

    其实,动物出现在外交场合并不罕见。比如中国的国宝大熊猫、日本国犬秋田犬,都曾前往各国扮演“大使”,传递友谊。这些可爱的生灵是严肃政坛中的一抹暖色,也是各国友好外交关系的重要见证。

    本版图片来源CFP

 

动物们的“外交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