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现场

《 青年参考 》( 2014年11月19日   08 版)

    当地时间11月17日,美国奥马哈,在西非塞拉利昂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医生马丁·萨利亚,被宣布在内布拉斯加州医院不治身亡,这是美国境内死于埃博拉病毒的第二名患者。

    萨利亚在11月6日开始出现埃博拉症状,最初检测结果呈阴性。埃博拉患者在感染初期检测呈假阴性的现象并不罕见。萨利亚的症状一直持续,一周前检测呈阳性。白宫发表声明称,他的死亡“再次提醒人们,这种疾病让人类付出了代价”。

    据报道,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主任杰弗里·戈尔德表示:“即便这是在最佳治疗地点,即便可以利用最现代的技术,一旦患者达到危重临界点,我们都无法挽救他们。”

    萨利亚曾在塞拉利亚首都弗里敦的基西联合卫理公会医院担任普外科医生。目前尚不清楚他在哪里接触到埃博拉患者,但医院官员表示,他的工作地点所在地区出现了很多埃博拉病例。在塞拉利昂,还有另外5名医生感染病毒,均已死亡。

    当地时间11月18日,澳大利亚堪培拉,G20峰会后,印度总理莫迪访问堪培拉,在议会大楼发表演讲,并参观了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访问期间,莫迪提到,印度关注海上安全问题,希望印澳两国在区域安全上加强合作。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则表示,澳方下一个工作重点是与印度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莫迪是28年来首位访澳的印度总理。此次,澳印两国签署了一系列双边协议,包括向印度出口铀元素、打击毒贩、移交囚犯、文化和旅游业合作等项目。

    当地时间11月16日,加拿大多伦多,当地举行第110届圣诞老人游行。

    一年一度的加拿大多伦多市的圣诞老人游行,是圣诞气氛降临的标志。游行以圣诞老人、公主、小矮人等角色为主题,游行队伍中有种种颇具创意性的装扮者和花车,道路两侧挤满了观众,有的家庭干脆席地而坐盖上毛毯,整个游行气氛欢快而热烈。

    当地时间11月17日,英国英格兰北部,在东约克郡纳夫顿的一家养鸭场内,发现了一例禽流感病例。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称,已在该养鸭场周围设定限制区,正在宰杀该地区大约6000只家禽,以免感染扩散。

    据报道,这是英国从2008年来第一起禽流感病例,当局证实在提取的死禽样本中,发现了H5病毒,但并非致命的H5N1型病毒。

    当地时间11月16日,利比亚的黎波里,卡扎菲时期前情报局长阿卜杜拉·塞努希等37名卡扎菲政权官员出庭受审。他们被指控犯有谋杀、绑架、共谋煽动强奸、掠夺、破坏、挪用公共基金和危害国家统一等罪名。

    卡扎菲政权2011年垮台之后,利比亚在国际社会协助下艰难组成临时政府。但利比亚各武装团伙为争夺政权、抢占石油资源混战不断。2014年夏季,一武装团体攻占首都的黎波里,宣布成立自己的政府和议会,与临时政府分庭抗礼。彼此竞争的不同武装团体相互指责对方利用外国势力。

    本版图片来源CFP

 

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