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学妹叩拜、家长烧香:

韩国也为高考狂

《 青年参考 》( 2014年11月12日   14 版)

    2014年11月9日,家长们在寺庙中虔诚祈祷,希望孩子在13号的考试中获得好运。

    2012年11月8日,韩国首尔钟路区坚志洞曹溪寺大雄殿举行了“高考祈祷会”,图为家长为参加高考的子女祈福。

    2014年11月9日,数百名家长聚集首尔江北区道诜寺,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儿女虔诚祈祷。

    2010年11月18日,首尔,警察在考场附近指挥交通。当日,韩国2011年高考在82个考区的1206个考场同时举行。

    2014年11月2日,韩国首尔,韩国2015年高考进入11天倒计时,考生家长前往江南区奉恩寺虔诚祈祷。

    很多人以为中国人对高考的态度是最疯狂的,其实并不尽然。在中国的近邻韩国,人们对高考的重视态度也毫不逊色,有的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今年的11月13日是韩国的高考日。此前数周,整个韩国就被紧张的氛围所笼罩——家长们涌入寺庙,烧香祈祷,为正在备考的孩子“攒人品、求好运”;低年级的学妹们则聚集在校门口,向即将参加高考的学长施“跪地叩拜”大礼,以示衷心祝福……

    到了考试当天,整个韩国从上到下更是“如临大敌”——不仅全国推迟上班时间、驻韩美军暂停训练,就连韩国股市也会比平时晚一小时开盘……“韩国停了下来,因为高考。”英国《金融时报》如是说。

 

韩国也为高考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