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自行车文化回归,两位中国商人笑了

Yue Wang 译者 胜一 《 青年参考 》( 2014年10月29日   25 版)

    去年,中国公共自行车的拥有量达到65万辆,超过意大利成为公共自行车数量最多的国家。

    中国民众回归骑自行车出行的传统,使得两位中国亿万富豪的财富大增。

    为减少空气污染和缓解交通堵塞,中国已是构建公共自行车系统方面的领先者。去年,中国公共自行车的拥有量达到65万辆,超过意大利成为公共自行车数量最多的国家。

    根据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地球政策研究所的数据,目前全球公共自行车最多的4座城市全部来自中国,骑自行车出行的人数也创下历史新高。上世纪80年代,由于专注于经济发展,政府要求以汽车代替自行车,自那时起,很多人放弃了骑车出行的习惯。

    自行车回归热潮让两位亿万富豪的财富迅速增长。在过去一年里,上海永久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价上涨了51.4%,公司董事长陈荣的个人净资产也达到7.5亿美元,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排名第281位。

    陈荣的上海中路(集团)有限公司在2001年收购了上海永久,它目前的市值为70.1亿元人民币。法国巴黎银行的财产管理部门也是该公司的投资方。根据公司文件和网站信息,随着江苏省推出更多的公共自行车方案,公司也将对公共自行车系统进行升级,加入到其目前在全国范围内运营的69处设施网点中。

    受益于自行车文化回归的不只陈荣一人。随着中国对公共自行车系统持续加大投入,深圳信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自行车零部件最大生产商的廖学金及其家族,也同样实现了财富增长。

    廖学金凭借其和家人在香港设立的多家投资公司,持有深圳信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约16.4%的股份。在过去12个月里,信隆实业的股价已累计上涨82.6%,他所持有股份的价值也上涨至8250万美元。廖学金的妻子和兄弟廖学灿一共持有该公司14.5%的股份,目前这些股票的市值是7327万美元。

    □美国《福布斯》网站

 

自行车文化回归,两位中国商人笑了
平遥古城:昔日中国金融中心不再
中国网络信贷公司 进军按揭贷款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