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13年后,美英军队告别阿富汗

《 青年参考 》( 2014年10月29日   14 版)

    2014年10月27日,阿富汗坎大哈,两名士兵在撤离飞机抵达坎大哈后拥抱作别。

    2014年10月27日,阿富汗坎大哈,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抵达坎大哈。为安全起见,官方没有公布军队从赫尔曼德省撤离的具体时间。

    2014年10月26日,阿富汗赫尔曼德,美英部队向阿富汗军方转交军事基地的仪式上,士兵们向徐徐降下的英国、北约、阿富汗和美国旗帜敬礼。

    2014年10月26日,阿富汗赫尔曼德,接到命令后,美国海军陆战队举行降旗仪式,准备撤离。

    2014年10月26日,阿富汗赫尔曼德,美英最后一批驻阿作战部队正式结束行动,收拾行装准备撤离。图为英军指挥官举行收旗仪式。

    2014年10月26日,阿富汗赫尔曼德,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坐在即将起飞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内,回望营地。

    2014年10月26日,阿富汗赫尔曼德,一名即将撤离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营地中休息。

    2014年10月25日,阿富汗赫尔曼德,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背着行囊离开营地。

    2014年10月26日,阿富汗赫尔曼德,几名美英国士兵在撤离前坐在一起休息。几个小时后,他们就将各奔东西。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6日,阿富汗赫尔曼德,美英最后一批驻阿作战部队正式结束行动,收拾行装准备撤离。

    据路透社报道,在鼎盛时期驻扎过4万士兵的营地如今已经荒废,仿佛一座鬼城,只留下空空的营房、铁丝网和混凝土防爆墙。

    阿战13年,成为美国发动的最长战争。营地办公室公告墙上曾经悬挂着战死者的照片,如今已被撕去。在赫尔曼德,英军经历了阿富汗战场上最激烈的战斗,自2001年以来,有453名军人在该国丧生。

    外军的离开并不意味着阿富汗的平静。阿陆军参谋长卡里米表示,塔利班会令他们“再忙一阵”。“我们必须做更多的工作,直到对情况完全满意。”

 

13年后,美英军队告别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