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女友前来看望,一起做饭、一同看戏

斯诺登:莫斯科还相信爱情

笑柳 《 青年参考 》( 2014年10月22日   44 版)

    斯诺登近日和女友出现在莫斯科一家剧院,“笑靥如花”。

    斯诺登和女友昔日在夏威夷开心戏水。

    美国“棱镜门”事件主角爱德华·斯诺登,近日又传出了新消息——他和女友琳赛·米尔斯在分别一年多后,终于在今年7月在莫斯科重聚。而且,两人还在斯诺登位于莫斯科的公寓中一起做饭,“小日子”过得俨然甜蜜幸福。申请临时避难以来,斯诺登一直居住在这间公寓内。

    此外,英国《每日邮报》10月15日刊出的照片显示,斯诺登和女友同去莫斯科的一家剧院看戏,并在观众席上被拍到笑得仿佛花儿一般。

    他的律师库车丽娜说,斯诺登非常开心女友能来俄罗斯看他,显然,她全力支持着他。面对“两人可能已在俄罗斯结婚”的说法,这位律师模棱两可地说:“这很难预料。”

    同时,斯诺登10月12日通过网络视频对外表示:“她(女友)对我之前的做法(泄露机密),不是特别高兴。不过,她懂我,我们能重聚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这对我意味着很多。”斯诺登还在视频中说,自己非常想念美国,一个他“可能再也回不去的地方”。

    如果回国,斯诺登可能面临30年的牢狱生活。在2013年受到俄罗斯为期一年的庇护之后,他今年获得了俄罗斯的再次“收留”——自2014年8月1日起为期3年的在俄居留许可,现在他已拥有了在俄一直待到2017年的权利。消息人士说,目前,他和女友就居住在莫斯科他的公寓里,处在非常严格的安全监护之下,公寓地址严格保密。

    斯诺登的女友曾是芭蕾舞演员,后改行为钢管舞演员。她和斯诺登相恋4年,其间关系非常稳定。“棱镜门”事发前,两人住在斯诺登在夏威夷租赁的寓所里。媒体报道,两人曾有结婚打算。

    “棱镜门”曝光后,面对媒体追踪,米尔斯选择沉默,行踪不为外界所知,仅在个人网络博客上传了一些照片。

    “女友赴俄看斯诺登”的消息,最先是从一部最新上映的纪录片中传出的。该片名曰《第四公民》,本月11日在美国纽约电影节首映,导演为独立电影制作人劳拉·波伊特拉斯。

    该片向观众还原了“棱镜门”事件的始末,包括斯诺登在香港度过的紧张时日。片中,斯诺登镇定地说:“我早预料到这件事会给我带来的后果,但我愿意接受。”

    这部定于10月24日在美国公映的纪录片,首映式的观众包括斯诺登的父亲和其他亲友。首映结束后,纽约观影现场掌声雷动。

    导演说,片名正是斯诺登早期与她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时使用的化名。她几周前与斯诺登在俄罗斯见了面,拍摄了他和女友在一起的画面,并把纪录片播放给他看。

    波伊特拉斯本人早在2013年就与斯诺登有过接触,并与英国《卫报》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分别基于斯诺登的资料,披露美国政府的监视活动。

 

世界男政要:无肌肉,不型男?
斯诺登:莫斯科还相信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