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伦敦时装周上的明星摄影师——

“鞋履猎手”塞尔吉奥

珈珈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24日   36 版)

    伦敦时装周向来不缺乏创意,再天马行空的设计都能在这里找到知音。这个推崇“古怪新奇、特立独行”的时装周吸引了无数怀揣奇思妙想的“新新人类”,他们云集在此,试图用出位的言行换取名声大噪的机会。

    本届时装周上,想要搏出位的“奇葩”们可能会失望而归——一只名叫塞尔吉奥的迷你腊肠犬风头独占,成为话题的中心。别小瞧这只外形呆萌的“小短腿儿”,它可不是普通的宠物,而是时装周上大名鼎鼎的“鞋履猎手”。

    塞尔吉奥是时尚网站“theoutnet.com”和“hairiest”的最新成员,它的“使命”就是在秀场上寻找最令人兴奋的鞋子。注意这位明星摄影师头后侧的迷你照相机,它会拍摄下周围的影像,并实时上传到“theoutnet.com”网站和脸谱网账户“@THEOUTNET”。

    在模特界,“短腿儿”绝对是个致命伤,但在塞尔吉奥身上,却成了最大的优势——“超迷你”的身材让塞尔吉奥拥有了时装周上最好的鞋履摄影角度,它能够轻松自如地在人们脚边穿梭,绝对“秒杀”那些人高马大、难以俯身拍摄的时尚摄影师。

    除了擅长摄影,塞尔吉奥还精通时尚评论。这位毛茸茸的时尚评论家以独到的品味闻名,总能第一时间嗅出最流行的时尚元素。想得到塞尔吉奥的关注?中规中矩的鞋子可不行!只有新奇大胆才能博得“鞋履猎手”的青睐。它的主页上充满各种新奇独特的鞋款——蝴蝶结踝靴、奢华感尖头鞋、豹纹绑带高跟鞋、五彩印花鞋,个个让人眼界大开。

    “‘鞋履猎人’用创意和新奇的视角重新定意了时尚报道,它是时尚界的先行者,为街头摄影提供了最新鲜的角度。”“theoutnet.com”网站的代表说。

    作为时装周上最有品味的动物明星,塞尔吉奥的一举一动都会受到时尚爱好者的关注,不管是超级名模、时尚编辑还是知名博主,都盼着能和它来一次“亲密接触”。就连Mother of Pearl、Jimmy Choo这样的大牌,也以能被塞尔吉奥拍摄为荣。

    想知道塞尔吉奥眼中的最佳鞋履长什么样?一起看看它的最新摄影作品吧——

    与塞尔吉奥(Sergio)的60秒对话:

    问:平时喜欢穿高跟鞋还是平底鞋?

    Sergio:高跟鞋居多,尽管我身材娇小,但还是希望越来越多的人穿平底鞋在这里。

    问:最喜欢的设计师?

    Sergio:Rag & Bone。

    问:最喜欢的电影?

    Sergio:《欢乐满人间》

    问:时装失礼造型是什么?

    Sergio:我厌恶袜子和凉鞋混搭。

    问:见到每一个人最先看到的是什么?

    Sergio:他们的鞋子。

    问:喜欢皮革还是花边造型?

    Sergio:皮革

    问:喜欢咖啡还是茶?

    Sergio:香槟

 

“鞋履猎手”塞尔吉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