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世界无车日”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24日   14 版)

    2014年1月23日,印度新德里,当天举行的共和国日阅兵彩排造成市区内多处拥堵。

    2013年5月17日,韩国首尔,佛诞节小长假,不少市民驾车出游,导致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堵塞。

    2005年8月13日,法国巴黎,结束休假的法国人集中返城,造成市郊近340公里的高速路段拥堵。

    2013年4月10日,英国Godstone,M25高速公路上车辆排成长龙。

    2001年12月25日,一场大雪使德国公路交通陷入一片混乱,超过10万人在路上滞留。

    2014年4月22日,哥伦比亚麦德林,当地举办“无车日”活动。为响应政府节约能源的号召,民众骑车出行。

    2014年9月22日,法国巴黎,市民骑行至凯旋门,抗议尾气排放与攻击性驾驶。

    2014年4月22日,哥伦比亚麦德林,民众骑车出行,宣传环保。

    2008年6月7日,英国一家公司日前推出一款便携式轮子,能让使用者在人群中自如穿行。对饱受上班高峰交通堵塞困扰的城市白领来说,这款便携式车轮可谓“便利多多”。

    2014年9月21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比利时迎接“世界无车日”,布鲁塞尔划出19个无车区。图为比利时国王菲利普、王后玛蒂尔德率王子、公主骑自行车出行。

    2014年9月22日,巴西圣保罗,民众扮成“地球超人”等卡通角色的样子骑车出行,迎接“世界无车日”。

    2014年9月22日,墨西哥墨西哥城,“世界无车日”当天,不少民众放弃驾车,步行上街。图为一只戴墨镜的狗在主人的带领下于老城区进行“世界无车日”宣传。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其宗旨是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了解汽车对城市环境造成的危害,鼓励人们在市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车或步行。

    “世界无车日”最早由法国发起,1998年9月22日,法国一些年轻人最先提出“In Town,Without My Car!(在城市里没有我的车)”的口号,希望平日被汽车充斥的城市能获得片刻清净。

    本版图片来源 CFP

 

“世界无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