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朝鲜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17日   08 版)

    9月14日,朝鲜平壤,朝鲜最高法院当天判处美国人米勒·马修·托德6年劳动教养。托德今年上半年被朝方以进行“反朝敌对行为”为由拘留。

    24岁的托德,今年4月10日以游客身份进入朝鲜,据称在入朝时撕毁了自己的旅游签证,并宣称自己并非游客,要获得朝鲜的庇护。朝鲜则指控他的鲁莽行为严重影响了法律秩序。

    朝中社报道说,相关材料和他本人的陈述证实,托德的“反朝敌对行为”证据确凿。在获得朝方的允许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时,托德说,自己在入进朝鲜前,其实就已做好“违法”的准备,表示认罪。一位在韩国教国际研究的美国教师指出,托德的行为有些奇怪,如果要在朝鲜寻求庇护,现在为何又说自己“情况紧急”,希望重获自由?外界对托德也是知之甚少,他的昔日同学说,他在人群中并不起眼,成绩平平,是个相当安静的人。

 

克里米亚
美国
印度尼西亚
朝鲜
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