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香港:飞机起降时,允许乘客用手机

作者 Ernest Kao 译者 陈墨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10日   42 版)

    香港民航处日前宣布,解除飞机起降时禁止使用电子设备的禁令。

    根据9月1日修改后的规定,国泰航空和港龙航空的乘客获准可以全程使用智能手机、电子阅读器和平板电脑,但必须设置为飞行模式,以免设备传送信号干扰飞行。新规仅适用于移动设备,笔记本电脑等大型电子设备在飞机起降时仍需关闭。

    过去几年,随着对电磁信号干扰飞机系统的恐惧降低,澳大利亚、日本、欧盟和美国陆续开始允许乘客在飞行全程使用移动设备,香港民航处称,修改规定是为了顺应技术的进步。

    “按照新规,如果核实飞机的设计允许使用移动设备,并已制定相关运作程序,那么乘客可以在飞行全程使用移动设备。”民航处说。

    但遇到飞机颠簸、能见度低、系统干扰等状况,以及为与当地规定保持一致时,飞行员有权禁止乘客使用电子设备。此外,电话、短信、蓝牙和数据漫游功能依旧禁用。

    国泰航空及其子公司港龙航空,是第一批获准全程开放移动设备的航空公司,实行新规的第一趟航班是将于9月15日飞往日本大阪的国泰航空592。

    “能够在飞机上全程使用自己的电子设备,乘客一定会非常高兴。”国泰航空产品总经理托比·史密斯说。

    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副教授黄俊达说,大多数的新型飞机都有足够的能力防御电磁干扰。

    他认为,民航当局将“解禁”视为“可接受的风险”,因为不可能出现所有人在同一时刻开机的情况。黄补充道:“现在飞机上的娱乐系统已十分先进,怎么会所有人都在用手机呢?”

    香港《南华早报》

 

我们还能信任iCloud吗?
香港:飞机起降时,允许乘客用手机
萌宠语音邮箱
多设备共用蓝牙键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