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巴西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03日   08 版)

    当地时间9月1日,巴西圣保罗,巴西举行总统选举电视辩论,现任总统罗塞夫在辩论中,她有可能在选举中和女性候选人玛丽娜·席尔瓦上演“女人之战”。

    总统候选人坎波斯8月13日意外死于飞机失事,这把另一位女性席尔瓦推到了大选前台。最近一次民调显示,席尔瓦在选民中的支持率已升至21%,对现任总统罗塞夫形成一定威胁。

    1958年2月8日出生于巴西一个割胶人家庭的席尔瓦,人生颇富传奇色彩。她14岁才开始认字,成年后,将大部分人生贡献给了亚马逊雨林的保护工作。她1994年首次当选参议员,2002年,被总统卢拉任命为环境部长。2007年2月,她获得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颁发的“地球卫士奖”。2008年5月,她以政府只关心发展、不考虑环境为由,辞去了部长职务,也离开了执政的巴西劳工党。

    2009年8月,她宣布加入巴西绿党。2010年5月,她宣布将代表绿党参加总统选举。此后,她一直以“第三势力”的面貌出现,以可持续发展作为主要的政治主张。

 

日本
伊拉克
德国
美国
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