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日本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03日   08 版)

    9月1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欢迎印度总理莫迪的到访,请他到“表千家”茶屋品茶、欣赏茶道。

    “表千家”是当今日本著名的茶道流派。日本茶道的集大成者千利休离世之后,他的继承者开创了流传至今的“三千家”茶道,即“里千家”、“表千家”、“武者小路千家”。

    莫迪8月30日开启了他为期5天的日本之行。在此访之前和行程中,安倍和莫迪都向国际社会大秀“恩爱”。8月28日,莫迪通过社交网络以日语突然@安倍;后者也很快以英语回复称,“衷心期待您在本周末抵达京都”。

    不过,表面上真情款款,私底下,印日两国各有所图。莫迪此次带了数名亿万富翁和印度工业界领导人,重点在于促进有关日本核能和新干线出口印度的讨论,显然是看好了日本的技术。安倍也有自己的算盘,简言之:一方面,热迎稀客,实为稀土;另一方面,优惠酬宾,只为售武。

 

日本
伊拉克
德国
美国
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