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非常道

《 青年参考 》( 2014年08月20日   04 版)

    “即使有人是所谓的小偷,也不该向他开枪。盗窃不等于死亡。”

    ——8月16日,美国密苏里州参议员玛利亚·查普尔-纳达尔在采访中表示:“迈克尔·布朗是否盗窃无关紧要。那不是问题。问题是他被达伦·威尔逊杀害时究竟发生了什么,这是唯一必要的事实。”

    8月9日,18岁的黑人少年布朗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弗格森镇,被警察威尔逊枪击,当场死亡。目击者称,布朗当时手无寸铁且举起双手。纽约前首席法医迈克尔·巴登告诉《纽约时报》,布朗被枪击至少6次,两枪击中头部,其余4枪则伤在右臂。

    8月15日,弗格森警察局“应媒体要求”发布一段视频,公布布朗在便利店抢劫一盒史伟莎甜味雪茄的画面,被批评人士抨击为“试图贬低布朗的品行”。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透露,司法部曾因担心引发更多暴力阻止其公布视频。

    为抗议布朗的死亡,当地民众爆发了骚乱和抢劫,警方动用催泪瓦斯对付示威民众,数十人被捕。8月17日晚,抗议者与警方再次爆发激烈冲突。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次日签署命令,派遣国民警卫队到该地区维持秩序。

    美国《赫芬顿邮报》

    “我们正怀着善意与P5+1集团进一步谈判。我们想达成协议,但不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8月18日,伊朗核谈判代表马吉德·塔赫特-拉万希告诉伊朗学生通讯社,伊方“严肃且乐观”地对待谈判,并试图找出解决问题的“创造性方案”。

    同一天,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告诉路透社,该机构已与伊朗开始实施今年5月达成的5项措施。此前,他在访伊期间与伊总统鲁哈尼、外长扎里夫等进行了会谈。8月25日前,德黑兰有望澄清“可能的军事层面问题”,消除IAEA对其涉嫌发展核武器的指控。伊朗坚称,它开发原子能是用于纯粹的和平目的。

    此外,伊朗与六大国新一轮的谈判,预计将在9月16日联合国大会之前进行。达成最终协议的目标日期已被推迟到11月24日。塔赫特-拉万希称,“如果对方也表现出善意,我们可以在11月24日前达成协议。”

    若这一历史性的协议达成,伊朗将缩减核活动换取解除制裁,双方自2002年开始、很可能升级为战争的对峙,将可能最终结束。

    法新社

 

法国伊玛目:在欧洲宣传同性恋
德国情报机构被曝监控盟国
近15%美国人吃不起健康食品
泰国日产2600吨垃圾
非常道